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什么是光芯片

什么是光芯片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3:09

(1)什么是光芯片

1、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协会的说法,全球半导体细分为四个领域:集成电路、光电子、分立器件、传感器。其中光电在占整个半导体产业的比例在7%~10%之间,华为在英国建立的光芯片工厂主要生产光电子通信芯片。我们关注度比较高的CPU、GPU、手机处理器等都是属于集成电路。

2、光芯片用于完成光电信号的转换,是核心器件,分为有源光芯片和无源光芯片。光芯片包括了激光器、调制器、耦合器、波分复用器、探测器等。在运营商的核心交换网设备、波分复用设备、以及即将普及的5G设备中有大量的光芯片。

(2)什么是牛市

1、多头市场(bull market)又称牛市,指价格长期呈上涨趋势的证券市场。价格变化的总趋势是不断走高,特征是大涨小跌。

2、多头市场总体运行趋势是向上的,虽有下跌,但一波比一波高。买入者多于卖出者、求大于供,人气不断汇集,投资人追高意愿强烈,新开户的人数不断增加,新资金源源不断涌入。投资人在多头市场中应尽量避免频繁操作,持股待涨。

(3)什么是断舍离

1、“断舍离”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把那些不必需、不合适、过时的东西统统断绝、舍弃,并切断对它们的眷恋,“断舍离”之后才能过简单清爽的生活。 “断舍离”出自日本山下英子所著图书《断舍离》,该书主要讲述了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推出的概念:断等于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

2、舍等于处理掉堆放在家里没用的东西。离等于舍弃对物质的迷恋,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断舍离非常简单,只需要以自己而不是物品为主角,去思考什么东西最适合现在的自己。只要是不符合这两个标准的东西,答就立即淘汰或是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