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什么是中成药

什么是中成药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8:29

1)什么是中成药

1、中成药是以中药材为原料,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为了预防及治疗疾病的需要,按规定的处方和制剂工艺将其加工制成一定剂型的中药制品,是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商品化的一类中药制剂。因此,作为供临床应用的中成药,不但要具备相应的药名、用法用量、规格和特定的质量标准及检验方法,而且要有确切的疗效,明确的适用范围、应用禁忌与注意事项。

2、中成药的命名方式基本沿袭了传统方剂的命名法,即每种中药材,中药饮片及中药提取物职称的中成药命名,都由体现方药特征与表示剂型的两部分组成。由于中成药的历史悠久,方药特征多种多样,复杂繁多,制方命名的人则往往从各自的角度出发,因而中成药的命名方式是多元的。

2)什么是商业无菌

1、商业无菌:杀灭食品中所污染的病原菌、产毒菌以及正常贮存和销售条件下能生长繁殖,并导致食品败坏的腐败菌,从而保证食品正常的货架寿命。商业无菌处理后,如热处理,仍可能存在少量的耐热芽孢,但它们经热处理后,在贮存过程中不能正常繁殖。这也就是说,商业无菌指的是无病原菌、产毒菌,并且在保质期内食品不败坏,这本身不同于医学上的消毒,这里就提到一个杀菌的概念。

2、杀菌在食品加工过程中通过各种方法杀灭食品中所污染的有害微生物的过程,叫杀菌。杀菌后,食品处于商业无菌状态。

3、为了创造和保持果蔬加工品的无生机环境,通常要采用密封和杀菌的手段。为了创造商业无菌状态而采取的杀菌措施通常有三种方式。即热杀菌、冷杀菌和化学杀菌。

3)什么是反冲现象

1、反冲现象是指在系统内力作用下,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运动(发生动量变化时),根据动量守恒,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就会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动量变化。

2、如果一个静止的物体在内力的作用下分裂成两个部分,一部分向某个方向运动,另一部分必然向相反的方向运动。这个现象叫做反冲。

3、反冲运动中,物体受到的反冲作用通常叫做反冲力。此过程遵循动量守恒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