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高铁吗

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高铁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9:29

1.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高铁吗

1、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高铁。

2、当身份证过期,公民可以申请换领身份证,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3、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2.身份证掉了怎么坐高铁

身份证掉了需要坐高铁可以这样做:

1、如果是用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在12306或者其他购票平台,没有身份证取票,可以找到购票订单详情页,查看左上角的订单号。

2、带上自己的社保卡,或者有身份证信息的有效证件,包含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去人工取票窗口,将有效证件和购票编号交给售票员。

3、检票进站的时候,将社保卡和车票提供给检票员即可进站。

4、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身份证,想在网上购票,以下购票有效证件铁路总公司也是认可的:护照、社保卡、出入境通行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等。

3.火车站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吗

1、可以。

2、火车站如何办理临时身份证:火车站的民警制证窗口就是为我们服务的临时购票身份证办理点。如果旅客没有携带身份证,可以到车站的制证处,可以向民警报出姓名、身份证号,通过系统的数据对比,制作临时身份证。一般来说,三分钟即可成功办理。但是不知道当天忘带身份证的旅客会有多少,所以要尽量提前到站。

4.身份证快过期可以提前多久办理

1、身份证快到期了可以提前申请换领新的身份证,但是提前的日期不能够太长,一般提前三个月就可以申请换领,若提前三个月以上,公安机关可能是不予受理的。

2、申请换领身份证的,需要本人携带旧的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或是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进行办理。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在公民提交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两个月内,将新的居民身份证发放给公民。按照相关规定,换领身份证时需要交回旧的身份证。公民有特殊情况急需用公民身份证的情况,可以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