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炖鸡汤怎么做好吃

清炖鸡汤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6:27

(1)清炖鸡汤怎么做好吃

1、食材:小公鸡一只,香菇一把,食盐适量,料酒适量,芡实一勺,红枣两颗,姜适量,葱适量,党参适量,当归适量,桂圆干3颗,薏仁米两勺,香叶适量。

2、准备好食材,薏仁米,芡实,葱,姜片,红枣,桂圆干,党参,当归,香叶。

3、把香菇泡发留作一会儿备用。

4、将洗好的鸡肉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淹没,放入葱段和将取出腥味。

5、趁着煮鸡肉的功夫,将炖锅洗干净,放入准备好的食材,垫在锅底。

6、等到鸡肉锅烧开后,把上边的浮沫去掉,倒入少量的料酒。

7、撇清浮沫后将鸡肉全部倒入之前放入食材的炖锅中,大概煮半个小时,当薏仁米熟了之后,再放入适量的盐就可以了。

(2)芥菜泡菜怎么做

1、材料 :芥菜1千克,小葱250克。调料粗盐450克,清水2千克。佐料干辣椒100千克,糯米糊120克,辣椒面220克,鱼酱75克,虾酱75克,虾仁120克 ,梨40克,洋葱25克,蒜30克,姜块30克,白糖5克。

2、粗盐、清水调成盐水,放入芥菜、小葱腌渍15分钟,取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并控干水分。

3、干辣椒放入碗中,加鱼酱泡至回软,取出和其他的佐料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搅匀成酱料。

4、芥菜、小葱加酱料调匀即可。

(3)麻辣香锅里的鸡柳怎么做

1、鸡肉切成大小适中的鸡肉块。

2、锅里添适量清水,烧开后把鸡肉块倒入锅中,焯水去腥。

3、然后捞出放入凉水中,再次清洗一遍。

4、将鸡肉块沥干水分,倒入高压锅里。

5、葱切段,姜切片,大料和花椒准备好。

6、锅里添清水,只要快没过鸡肉块即可,再放入葱,姜,大料和花椒。

7、压力锅选择排骨功能,大约12分钟即可。

8、香菇先用清水冲洗干净。

9、用剪刀剪去底部,再用刀在上面切出十字花纹。

10、藕冲洗一下,去皮,切片。

11、锅里放入香菇,加入凉水,再点火焯香菇。

12、锅快开后,捞出香菇,投入凉水中,再捞出。

13、锅里再次加入清水,烧开后,投入藕片,焯熟,再捞出来投入凉水中。

14、洋葱切丝,大蒜切片,干辣椒切小块。

15、鸡肉压好后,捞出备用。

16、锅里添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洋葱,大蒜和干辣椒爆香。

17、再倒入麻辣香锅调料,炒香。

18、倒入藕片和香菇翻炒。

19、再倒入鸡肉块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适量盐调味。

(4)山西刀削面的炸酱怎么做

1、刀削面的肉酱主要原料:熟五花肉片200克,鸡蛋500克。

2、辅助原料:黄花菜20克,木耳10克,鲜腐皮200克,冬笋100克,虾米50克,姜末15克,猪油20克,花椒2克,芽菜100克,酱油20 克,味精、香油、胡椒面、干黄酱、水淀粉各适量,葱段50克,蒜3瓣。

3、制作方法:黄花菜、木耳泡发在洗干净、加工成小块、段待用;芽菜摘洗干净,熟煮肉加工成薄片;虾米用沸水泡开备用。锅上火加入骨头汤烧开撇去浮末加入上述原料及辅助原料调好味,用水淀粉勾芡将鸡蛋打碎撒到汤里面,点入香油即成卤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