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芹菜叶子怎么做好吃

芹菜叶子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3:18

(1)芹菜叶子怎么做好吃

1、将买到的芹菜叶子摘下来大约半斤,泡在水中大约10分钟左右,然后淘洗干净,控水。

2、控好水的芹菜叶子放在一盆中,然后加白面粉,边加边搅拌均匀。

3、蒸锅中放入小半锅水,开火,待锅中水烧开后,将蒸笼垫上涂一层食用油,然后将拌好面粉的芹菜叶倒在蒸笼垫上。

4、盖上锅盖蒸8~10分钟后,关火,打开锅盖。

5、蒸笼垫中蒸好的芹菜叶倒在一盆中,放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6、待稍凉后,将蒜瓣剥好倒成蒜泥倒在蒸好的芹菜叶中,然后加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2)面豉酱怎么做

1、先把黄豆洗干净,淘去沙,泡浸两小时,再把黄豆煲2小时,捞起用簸箕盛后沥干放凉,然后按1:1的比例把黄豆与面粉搅拌摊平,最后用簸箕盖在上面,用毛巾封好。

2、搅拌好的黄豆与面粉经过48个小时的发酵,长出一片片像白云一样的食用酵母菌,把它铲起放在太阳底下晒两至三天即可。

3、用一个大的瓦盆盛着盐水泡浸面豉酱的胚,在玻璃盖在盆口,以防灰尘、苍蝇进去。

4、晒面豉酱是最关键的,每天晒酱,每天早上起来,无论晴天或雨天,都要用把面豉酱搅拌,切记:晒热了的面豉酱不要随便搅拌,否则晒出来的面豉酱的味道就会变酸。

(3)腊肠焖饭怎么做

1、主料:大米300克,香肠3根120克,胡萝卜80克,豌豆100克,香菇5个100克,姜3片,葱适量。

2、调味料:料酒1勺,生抽4勺,蚝油2勺,芝麻香油1勺。

3、制作过程:大米淘洗干净,加入生抽,蚝油,料酒搅拌均匀。

4、胡萝卜香菇洗干净,切成小块状,厚度一厘米左右,香肠切片,香葱洗净切碎把各种食材铺在大米上加入姜片。再加入清水和材料齐平就可以了。

5、开启正常煮饭程序,煮饭结束后再保温键焖5分钟。开锅撒上葱花芝麻香油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4)盐炒花生怎么做会脆

1、食材:花生米一斤,清水适量,盐适量,油适量,白酒适量。

2、花生米先放在碗里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一遍,然后再放在清水里面浸泡三分钟到五分钟左右。炒花生米最重要的就是要浸泡。这样能够去除表面的灰尘跟杂质,还能让花生米吸收水分,炒出来的颜色会鲜亮饱满。

3、浸泡过的花生米捞出来沥干水,然后用吸水巾再吸一遍水,这样才能下锅的时候不会溅油。

4、很多人喜欢炒花生米的时候等到油温热了之后放下去,其实这样是不对的,不仅炸出来的花生米油腻不说,完全没有酥脆感。锅不用烧热,直接倒入足量的食油在里面,然后立马把花生米放下去,用锅铲不停地来回翻炒。

5、大概四分钟左右就能够看到花生米有了变化,这时候花生不仅开始裂开,就连外皮都变得酥脆了,并且发出声响。

6、趁着这时候可以加入几滴白酒在里面,搅拌均匀之后可以捞出来沥干油备用。

7、冷却后的花生米加入盐在里面,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