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酱大骨怎么做好吃

酱大骨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37

(1)酱大骨怎么做好吃

食材准备:猪筒骨;配料:豆瓣酱、黄豆酱、大葱、香叶、桂皮、草果、大蒜、花椒,盐,冰糖。做法如下:

1、锅里倒水,将猪筒骨冷水下锅焯水,加一点黄酒去腥,等锅里水沸之后,就可以把猪筒骨捞出。

2、大葱切小段、生姜切片。

3、锅里加油,放入冰糖炒糖色,然后继续倒入豆瓣酱和黄豆酱翻炒,炒出香味后,倒入大量的水煮。

4、另起锅,将焯好水的猪筒骨放入锅里,倒入香叶、桂皮。草果、葱段、姜片,再倒入上一个步骤熬好的汤汁,汤汁尽量没过骨头,如果汤汁不够可以加入少量的水。

盖上锅盖焖煮,等到锅里汤汁剩下一半的时候,可以加一些食盐调味,再盖上锅盖继续闷煮。

5、等到锅中汤汁余下少量时调大火收汁,即可出锅享用。

(2)白虾的蘸料怎么做

白灼虾蘸料的做法:

1、用料:香菜、香葱、蒜头、精盐、鸡精、酱油、米醋、辣椒面、油。

2、香菜、香葱用清水洗干净后,用刀切末。

3、蒜头整瓣带皮,用刀轻拍,剥掉皮后切碎。

4、切碎的香菜,香菜,蒜末装碗,添加适量的精盐、鸡精、酱油、米醋。

5、上面撒少许辣椒面,热锅加油,烧热后趁热泼在碗内,拌匀,就可以蘸虾了。

(3)酸菜做汤怎么做

1、用料:酸菜300g、西红柿一个、大辣椒半个、猪肉200g、葱花一点、八角一个、花椒若干。

2、酸菜切成丝和块。

3、热油,先把八角和花椒放油里爆香,然后捞出花椒。

4、酸菜水投一遍,放入肉炒熟变色,放入青椒丝和葱花和西红柿,炒十分钟西红柿软了。

5、放入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熬十分钟,然后放盐,胡椒粉。出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