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辣大头菜要怎么做才好吃

麻辣大头菜要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1:09

(一)麻辣大头菜要怎么做才好吃

1、用料:大头菜5000g,辣椒粉500g,花椒粉200g,酒100g,盐400g,味精,鸡精50g。

2、大头菜洗干净,腌制的时候放盐和酒。

3、用刀切片,注意不要切掉,切成连体的。

4、切片,这次要切掉。

5、辣椒花椒,鸡精味精一起包入大头菜里面,注意可以整个包,也可以切片。

6、真空包装好。

(二)辣椒酱怎么做才好吃

1、先将摘回来的小米椒清洗干净,尽量要红色的小米椒。

2、蒜米去皮,清洗干净,晾干备用,洗干净后,甩干水分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晒干。

3、洗好的蒜米和辣椒晾干后,剁碎,放入碗中备用。

4、往剁好的辣椒碗中加入盐,搅拌均匀。注意,不要碰到油,以免弄变质辣椒酱。

5、将搅拌好的辣椒酱放入消毒过的玻璃瓶子里,密封好!大概10-15天后,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辣椒酱了。

(三)新鲜的虾应该怎么做才好吃

1、开背香辣虾。原料:鲜虾300克、油炸花生米20克、葱段适量、姜片4片、大料、花椒3克、干淀粉2克、干辣椒3克、白糖、味精、盐各适量。先把鲜虾淘洗干净沥水待用。坐锅烧水,锅里水开后下入葱段、姜片、大料、花椒和盐,然后倒入洗净的鲜虾煮至虾体变红,再稍微煮3到5分钟就用漏勺捞出来,捡出上面的葱段、姜片和花椒后装在盘中。煮好的鲜虾从后背划开一道口子,取出虾肠,再把虾身裹满干淀粉待用。起油锅,把油烧热后放入裹好淀粉的虾,炸至虾身微有变色即可捞出来沥油。另起锅烧热后下入少许油,再下葱段和干辣椒煸炒出香味,倒入炸好的虾和油炸花生米,加适量盐和少许白糖翻炒片刻,最后加点味精炒匀即可装盘。

2、椒盐虾。原料:鲜虾500克,青椒3颗,红椒3颗,生姜4片,椒盐、料酒各适量。鲜虾除去虾须和虾线后洗净控干,青椒和红椒均切末。煎锅下油,油热后下入基围虾用小火慢煎,煎到虾壳焦脆时盛出装盘。煎锅重入油,油热后下辣椒末和生姜片爆出香味,倒入煎好的虾翻炒均匀。烹入料酒去腥,再撒入椒盐调味即可,把虾一只只夹出来摆盘,最后倒入锅里的调味料即可。

3、油焖大虾。原料:大虾500克、姜1块、葱2段、料酒1小碗、糖3茶匙、生抽1汤匙、香油几滴、蕃茄酱1汤匙。鲜虾洗净剪去虾枪,背剪开挑去虾线。锅内放多点油爆香京葱。虾下锅煎,下姜丝一起煎。当闻到虾香就翻一下。然后下料酒。加入糖和盐。下生抽1汤匙。然后下1汤匙的蕃茄酱。一直煮到收汁,最后淋一点香油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