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科学小品文

什么是科学小品文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8:30

①什么是科学小品文

1、科学小品文(scientific essay)也称知识小品文或文艺性说明文。它用小品文的笔调,即借助某些文学写作手法,将科学内容生动、形象地表达出来。经常运用一些说明方法,比如列数字,下定义,打比方,举例子,作比较等方法。

2、科学小品文以准确性说明为前提,形象化地表达出来。科学小品文一般短小精悍、通俗易懂,语言丰富多彩。读这类文章,能够活跃思维、丰富见识、开阔视野。

②什么是头寸

1、头寸(position)是一个金融术语,指的是个人或实体持有或拥有的特定商品、证券、货币等的数量。汉语将其翻译为“头寸”,源于旧社会作为货币的“袁大头”每十个摞起来为一寸。

2、头寸是一种市场约定,承诺买卖合约的最初部位,买进合约者是多头,处于盼涨部位;卖出合约者为空头,处于盼跌部位。

③什么是世界自然基金会?

1、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or World Wildlife Fund)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自1961年成立以来,WWF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在全世界拥有超过500万支持者和超过100个国家参与的项目网络。

2、WWF致力于保护世界生物多样性及生物的生存环境,所有的努力都是在减少人类对这些生物及其生存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