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五台山的精美句子

描写五台山的精美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2:39

(一)描写五台山的精美句子

1、五云常覆五台端,天近清都特地寒。

2、古雪难消山北面,春莺懒到寺东边。

3、万古云封五顶寺,千株松纳四时风。

4、只有清凉无改度,迎人翠掩五云峰。

5、盘转山腰至山寺,苍松怪石清绝伦。

6、许生五台宾,业白出石壁。

7、远去见双节,因行上五台。

8、佛国世界数五台,清境世界本无埃。

9、东临真定北云中,盘薄幽并一气通。

10、夕阳返照影流东,点点寒鸦过远峰。

(二)五台山在哪里

1、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地处山西省东北部,西南距离太原230公里。

2、五台山,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介于北纬38°55'—39°66'、东经113°29'—113°39'之间,景区规划面积607平方千米,行政管辖面积436平方千米。

3、《名山志》载:“五台山五峰耸立,高出云表,山顶无林木,有如垒土之台,故曰五台。”五台山是中国唯一一个青庙黄庙共处的佛教道场。截至2018年底,五台山有宗教活动场所86处,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来参拜。著名的有: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南山寺、黛螺顶、金阁寺、万佛阁、碧山寺等。

(三)五台山在什么地方

1、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忻州地区的五台县境内,距省会太原市二百多公里。

2、五台山寺院林立,黄庙(藏传)、青庙(汉传)共存,与四川峨嵋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游客来到五台山都会做两件事,一是去各大寺院礼佛祈福,二是朝拜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