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电饭煲内胆怎么清洗

电饭煲内胆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06

(一)电饭煲内胆怎么清洗

1、将电饭煲电源拔下,将内胆取出后倒入热水浸泡一段时间;

2、浸泡后留下适当的水,滴入洗洁精,然后使用软布环绕内壁擦拭;

3、内胆受碱或酸的作用会被腐蚀产生黑斑,可用去污粉擦净或用醋浸泡,过夜后除净;

4、刷洗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用抹布擦干表面以及内在的水分再放入锅内。

5、清洗内胆的注意事项:清洗时应当使用较柔软的抹布,切忌使用清洁钢丝球刷洗,清洁球会破坏电饭煲内胆的涂层,导致内胆不再光滑,这样在煮饭的时候就会导致粘锅;清洗完成后一定要将内胆外壁及底部擦拭干净后再放入电饭煲中。若内胆外壁含有水渍就放入锅内,下次使用时可能会造成电饭煲的损坏。

(二)电饼档怎么清洗

1、每次用完电饼铛最好清洁干净。每次用完待电饼铛不是很烫了就可以清洁了,这时清洁起来相对比较容易,主要是擦拭一下电饼铛的上下加热盘和外壳。

2、加热盘用柔软的清洁布(湿的也可以)清洁。外壳用平时的抹布清洁就行了。但要注意抹布上的水不能过多,一面水流到加热盘与外壳之间的缝隙里面,以免引起其他问题。

3、电饼铛盘上的油其实残留一些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关键是要清理边缘缝隙和电源线,因为悬浮式电饼铛的边缘缝隙处油多了时间久了就会浸入到电饼铛内部,这个部位是无法打开修理的,电源与饼铛的接触部位油多了久不清理会腐蚀电源线,会有漏电的情况发生。

3、建议清理的时候注意用饼铲剔除饼铛边缘缝隙里的油渍残渣,然后用纸巾擦拭干净,另外用沾好餐具洗的湿毛巾擦拭电饼铛的电源线,关键是电饼铛后边那块的接触部位,将油渍彻底清除干净以后再用干净毛巾或纸巾擦一遍。

4、要注意最好不要用清洁剂,可以用白醋+水来擦拭。柠檬水也可以,不要用钢丝球擦。

(三)油壶里的油垢怎么清洗

1、用少量的大米和水。把大米放入油壶中,加入适量的水,把油壶盖子拧好,上下左右用力的摇晃几下,很快油壶就会变得很透明,瓶底会有很多沉淀物,这些都是有害物质。

2、用鸡蛋壳和醋,把不用的鸡蛋壳放入油瓶中,然后向油壶中加入适量的洗洁精和水,把油壶盖子拧好,上下左右用力的摇晃几下,然后倒出,这时油壶已经干净不少了,但是还有黑色沉淀物,这时再次加入鸡蛋壳、醋和适量的水,然后再用力摇晃几下就可以彻底的洗干净了。

3、用洗洁精和刷子,如果觉得摇晃方法不好的话,也可以加入少量的洗洁精后用长刷子,就是类似奶瓶刷的刷子伸进油壶里,也可以刷得很干净的。

(四)按摩浴缸怎么清洗管道

1、由于按摩浴缸管道是暗装的,不能拆下来清洁,因此,只能把排水口的落水封盖逆时针方向旋转卸下来,然后用铁丝通进去把脏物弄出来。

2、按摩浴缸管道要一周清理一次或两次,一来清除味道,二来防止细菌滋生。可以用专门清洁下水道的产品,灌进下水道,5分钟后清洗,注意不要用在金属管中。

3、如果按摩浴缸堵塞了,可先将去水阀门关闭,然后放适量的自来水在按摩浴缸中;将橡皮吸引器(疏通马桶用)放置在去水阀门上;在打开去水阀门的同时,闷住盆或按摩浴缸的溢水孔;而后快速地上下吸引,将污垢或毛发吸出来,及时清理掉。在堵塞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重复几次,直到疏通干净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