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蒜香排骨最正宗的做法

蒜香排骨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3:37

一,蒜香排骨最正宗的做法

1、食材:排骨500g,蒸鱼豉油5g,蚝油4g,白砂糖3g,姜4g,蒜4g,红椒2g。

2、将蒸鱼豉油、蚝油、糖,姜末、蒜末、红椒圈,倒入排骨,搅拌均匀。

3、用保鲜膜包住排骨,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左右。

4、烤盘铺好铝箔纸,将排骨码好。

5、炒锅里倒入适量油,放入蒜末炒出香味,然后再将蒜末和油一起浇到排骨上。

6、封好铝箔纸。

7、烤箱230°,烤25分钟之后,打开铝箔纸再烤15分钟出炉就可以了。

二,红烧牛肉最正宗的做法

1、牛腩1.5斤,姜适量,葱适量,草果1个,八角3个,桂皮1小块,香叶3片,草寇2个,小茴香0.5勺,蒜适量,豆瓣1大勺,花椒适量,干辣椒5个,生抽少许,冰糖1块,料酒3勺。

2、牛肉买回来切小块,放入冷水锅中焯水,锅中加花椒、料酒,等水开一会儿捞起清洗干净,准备调料。

3、冷锅冷油先下香料炒香,再加入牛肉翻炒,辣椒、花椒不要忘了放进去一起炒。

4、炒一会儿水分干了,把牛肉铲到锅边加入一大勺豆瓣,翻炒均匀至每块牛肉都能沾上豆瓣酱,如果豆瓣很咸可不加生抽、老抽。

5、翻炒均匀加热热水,汤稍微多一些,再加入冰糖一块、大蒜5、6瓣、大火烧开、小火慢炖,一般情况炖一个小时即可!喜欢用高压锅的也行,压20分钟很烂了。

6、吃的时候加些香葱、香菜,色香味俱全的川味红烧牛肉就做好了。

三,酸辣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在家自制正宗川味酸辣粉

红薯粉放水里泡泡;

鸡骨加水放入锅里;

小火炖40分钟,熬出的鸡汤备用;

油菜和香菜洗干净;

红薯粉煮至无硬心;

放入油菜烫熟;

碗里放入盐,辣椒粉,胡椒粉,红油,麻辣油,生抽,香醋,鸡精搅匀;

再加入半碗热鸡汤;

红薯粉放碗里,码上油菜,浇上酸辣汤,再撒上酥黄豆,花生米,榨菜碎,香菜。

四,炖牛腿最正宗的做法教程

1、材料:牛腿肉300克,山药400克,干香菇4朵,红枣5粒,银杏8粒,松子1大匙,鸡蛋1个。配料:色拉油、葱花、蒜泥、酱油、梨泥、糖、香油、芝麻、胡椒粉各适量。

2、牛腿肉泡去血水煮1小时后捞出,切块,肉汤过滤备用;山药削皮,切块,煎成金黄色备用;干香菇泡软后去蒂;红枣去核。

3、牛腿肉、香菇、红枣、银杏起放入锅中,加入调料,倒入肉汤,中火慢炖后加山药,小火炖至汤汁要收干时,盛盘,撒上松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