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制作蝴蝶结

如何制作蝴蝶结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6:13

一:如何制作蝴蝶结

1、首先准备一张方形彩纸;

2、将纸张沿斜角对折两次并展开;

3、将两个角对准中心点折叠两次;

4、再整体对折一下;

5、中间部分斜角再折叠两次;

6、顺着折痕收拢起来;

7、两边向上翻折;

8、两边角向内对折;

9、将两边拉开压平中间部分;

10、两头的尖角向内折叠;

11、简单的蝴蝶结折纸就完成啦!

二:小笼包如何制作

1、主料:面粉500克、猪肉馅300克、茴香一把。

2、辅料:安琪3克、食用油10克、葱姜适量、蚝油3克、生抽5克、香油2克、白糖5克、十三香2克。

3、做法:

(1)一碗40度温水放入酵母粉搅拌均匀至完全溶化。

(2)用酵母水和面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40分钟。

(3)炒锅热油倒进肉馅进行翻炒,在倒进葱姜。

(4)茴香洗净切碎。

(5)茴香碎倒进肉馅里,放入食用盐白糖十三香蚝油和生抽鸡精香油。

(6)搅拌均匀备用。

(7)面团发至两倍大有明显蜂窝状。

(8)分成均等的小剂子。

(9)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不要太薄。

(10)将馅料放入面皮上进行包裹。

(11)做成包子放在蒸屉,冷水效果蒸25分钟后再焖5分钟即可。

三:如何制作西红柿炖牛肉

1、准备材料:牛肉900克、西红柿3个、大蒜1头、大葱半根、八角2颗、桂皮1块、香叶3片、香菇3朵、盐适量、酱油适量、热水适量、香葱1棵;

2、牛肉清洗干净切3公分左右大块,西红柿切小块,牛肉焯水去掉杂质,用漏勺将牛肉从水滚开处捞出;

3、西红柿直接入铁锅中炒出汤,将牛肉倒入其中翻炒几下,再倒入香料、酱油、盐,热水煮开,盖上盖子转小火,慢慢炖着,直到汤浓肉烂,盛出晾凉即可。

四:如何制作清凉可爱的布丁雪糕

1、原料:纯牛奶359克,棉花糖50克,粉色奥利奥适量,雪糕糕模具。

2、我们在锅中加入牛奶和棉花糖。

3、然后开小火搅拌,直至棉花糖彻底融化即可。

4、然后将雪糕模具摆好,将放凉的牛奶汁倒入其中,加入粉色奥利奥,最后入冰箱冷冻一晚上,第二天就能吃到好吃的布丁雪糕啦。

五:如何制作牛轧糖

1、材料:脱皮生花生800克、水1/2杯、细白砂糖400克、浓麦芽糖400克、盐2/3小匙、蛋白2个、防粘烤盘纸1张、透明糖果纸1包。

2、先把花生用150℃烤到金黄香脆,要时时翻动,以免火候不均匀,约15分钟。

3、把糖浆的材料放在小锅里,以中火熬煮,煮到143℃。若没有温度计 ,可把一滴糖浆滴入冷水中,能结成硬块即是煮好了。

4、同时把蛋白打到硬性发泡,再把煮好的糖倒入,继续搅打。

5、打到糖浆表面失去光泽才可停止,这样成品才不容易潮湿软化。加入花生,缓慢搅拌,直到用手摸糖块时觉得干而不粘手即可。

6、整个倒到烤盘纸上,包好,压成约1.5公分厚的扁方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