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小龙虾怎么挑选

小龙虾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9:41

(一)小龙虾怎么挑选

1、颜色发红、身软、掉拖的虾不新鲜尽量不吃,腐败变质虾不可食;虾背上的虾线应挑去不吃。

2、选小龙虾最关键,小龙虾最好吃的时候是五到十月份,黄满肉肥,连大螯上的三节都是从头塞到尾的弹牙雪肌。

3、看小龙虾是清水是浑水,一看背部,红亮干净,这就尚可,再翻开看它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这里如果是白净整齐,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

4、小龙虾毕竟是吃腐殖动物尸体的,细菌和毒素只会越来越多地积存在体内,所以尽量要买刚刚长大的龙虾,太小的呢,毕竟食之无味啊。这就要会看皮色,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青壮龙虾呢则红得艳而不俗,有一种自然健康的光泽。再刚用手碰碰它的壳,铁硬铁硬的是老的无疑,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才是刚长大才换壳的,所以要买软壳的。

(二)怎么挑选黄花鱼

1、根据种类挑选

黄鱼有大黄鱼和小黄鱼之分,区分两者的标准就是体型和长相,大黄鱼要比小黄鱼大很多(小黄鱼天生长不大),而且小黄鱼的体型没有大黄鱼的扁。

2、辨别真假

黄鱼在市场上的售价是较贵的,所以就就有不良商家用其他鱼冒充黄鱼,而他们最常用的就是白姑鱼。

3、染色的白姑鱼

他们用染色剂将白姑鱼染色,然后把白姑鱼以黄鱼的价格卖出,购买黄鱼之前,我们可以用纸巾擦拭黄鱼表面。

如果是假的黄鱼就会掉色,通常盛装假黄鱼的容器上面也会粘有黄色,所以说购买时应仔细观察。

4、观察鱼眼

新鲜的黄鱼的鱼眼非常饱满,而且会有凸出感,黑白眼珠分明,富有光泽感;不新鲜的黄鱼眼窝就会塌陷。

5、观察鱼鳃

优质的黄鱼,鱼鳃不易抠开,而且鱼鳃表面很少有粘液;存放时间较长的黄鱼,用手轻轻一抠就能够将它的鱼鳃抠开。

6、观察鱼皮

质量好的黄鱼,鱼皮紧贴在鱼身上,非常紧致,而且鱼鳞饱满不易脱落;不新鲜的黄鱼,鱼鳞非常松弛,用手轻轻抠就能够抠掉。

(三)熟地怎么挑选购买

1、熟地黄均为统货,一般不分等级。以个大,体重,质柔软油润,断面乌黑,味甜者为佳。尤以河南产品怀庆地黄最佳,为四大怀药之一。

2、熟地黄根据不同炮制方法可分为蒸熟地黄、酒熟地黄、姜酒制熟地黄、砂仁制熟地黄、熟地黄炭,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制熟地黄密闭,置阴凉干燥处,防霉,阴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