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珍珠粉怎么挑选

珍珠粉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0:01

(一)珍珠粉怎么挑选

1、外观。假珍珠粉外观可能明显白于真珍珠粉。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展开在阳光或灯光下仔细观察,可能发现有明显闪光,这是云母粉。如果珍珠粉明显偏黄或偏乌,质地亦不纯正。

2、口感。如果服用有焦味或糊味,并且粉体颜色发黄,可能是珍珠钻孔的残粉,乌钢针高速转动发热致使粉体发黄。此珍珠粉长期服用可能导致重金属蓄积中毒。在选购时可以取少量珍珠粉,以舌尖品尝。纯正的珍珠粉无异味,味道醇正厚朴,且余味中有珍珠特有的淡淡腥味(或者香味),若是有有酸、涩、辛或其它异味,或者毫无味道,您就不必选择了。

3、肤感、劣质的珍珠粉,颗粒很粗,甚至有的粗如砂粒。珍珠粉越细越好,当然也就越贵。您不妨取一点,在手背轻轻按摩,如果感觉粗糙,那么就不必考虑了。因为这种珍珠粉内服无法吸收,外用伤害皮肤(主要是角质层,这是很严重的事情,一定要慎重!),只会让您掏冤枉钱。

(二)新鲜冰鲜虾怎么挑选

1、看外形。新鲜的虾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身有一定的弯曲度。

2、察色泽。新鲜虾皮壳发亮,河虾呈青绿色,海虾呈青白色(雌虾)或蛋黄色(雄虾)。不新鲜的虾,皮壳发暗,虾略成红色或灰紫色。

3、观肉质新鲜的虾肉质坚实细嫩,有弹性。

4、闻气味。新鲜虾气味正常,无异味。

5、冰虾仁比鲜虾更容易保存,冻虾仁应挑选表面略带青灰色,手感饱满并富有弹性的;那些看上去个大、色红的最好别挑。

(三)怎么挑选好吃的红薯

1、选择红薯一般要选择外表干净、光滑、形状好、坚硬和发亮的,发芽、表面凹凸不平的红薯不要买,那表示已经不新鲜。

2、表面有伤的红薯也不要买,因为不容易保存,容易腐烂,红薯表面上有小黑洞的,说明红薯内部已经腐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