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笔管鱼怎么挑选新鲜的

笔管鱼怎么挑选新鲜的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40

①笔管鱼怎么挑选新鲜的

1、新鲜的鱼会有鱼腥味,不新鲜的会有腥臭味。

2、新鲜鱼眼球透明,颜色分明,不新鲜的瞳孔内陷,浑浊。

3、新鲜的鱼预赛淡红或者深红,不新鲜的为灰褐色。

4、新鲜鱼腹部坚实,不新鲜的鱼肚子会变红。

5、新鲜鱼鱼鳞完整,富有光泽,不易脱落。

6、新鲜鱼类肛门紧缩。

②怎么挑选甜的南瓜

1、观颜色

南花一般成熟度高的,口感就面、甜。想要买到又面又甜的南瓜,生活经验就要丰富了,经常观察南瓜的颜色,不同的品种,南瓜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市场上常卖的两个品种,一个是密本南瓜,要面甜的就要挑选颜色橙色的,成熟的好,口感就好;还有一种京绿栗南瓜,北京的品种,挑选要找颜色深绿的、所以,什么样的南瓜又面又甜,首先看颜色准没错。

2、观外形

寻找又面又甜的南瓜,可以通过看南瓜的形状看出来,有的南瓜是圆的,带有条纹的;有的是长的,带有斑纹线的。不管什么形状的南瓜,在挑选的时候,要找形状完整的,有凸起或斑点的不影响口感,这是南瓜抵制虫害,保护自己留下来的痕迹。

3、掐外皮

南瓜口感又面又甜的那是老南瓜才有的,所以,购买时要找老南瓜,用手掐南瓜外皮,如果比较坚硬,那就是老南瓜;如果一掐就破,那就是嫩南瓜。

4、听声音

老南瓜拍打时候的声音是闷响的,挑选南瓜时,可将南瓜托起,一只手去轻轻的拍打,辨别一下南瓜的声音,闷响的就是老南瓜,反之,成熟度就没那么好了。

③夏威夷果怎么挑选才是正确的

1、观察夏威夷果外形

在购买夏威夷果的时候,应该尽量挑个头大的,因为大个头的夏威夷果内部果实较大,吃起来才更过瘾。还有就是考虑到口感方面的因素,因为它的个头大,就说明它的生长周期较长,所以果实口感就比较好,再有就是这种夏威夷果营养更为丰富。

2、晃一晃

我们可以把夏威夷果拿在手中晃一晃,如果在晃动的过程中,能够听到果壳里边有轻微的响动,那么就可以购买这种夏威夷果。

因为这种夏威夷果打开口果实直接就能掉落出来,吃的时候比较方便;如果那种晃不动的夏威夷果,那么在吃的时候就会很麻烦,果肉粘连在果壳上,抠都抠不掉。

3、看外壳颜色

新鲜的夏威夷果外壳颜色为褐色,而且外壳硬度比较大,购买的时候,应该尽量挑选外壳硬度大且为褐色的夏威夷果。

如果发现夏威夷果的外壳颜色为黑色,就说明其存放的时间已经很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