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情感  > 蒸好馒头的心情短语

蒸好馒头的心情短语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3:43

(1)蒸好馒头的心情短语

1、生活总是充满小惊喜。第一次蒸馒头,居然成功了!

2、洗洗手蒸馒头烤酥饼,整个厨房都是香香甜甜的,慢时光真的很美好。

3、第一次做馒头打完蛋清揉面粉,不久后将会有一大批肩周炎患者。

4、第二次做馒头,终于涨起来了。昨晚发酵,早上起来蒸,比心。

(2)老面馒头的做法和配方

1、准备材料:面粉550克、温水250克、老面50克、糖5克、食用碱(加少许水化成碱水)少许面粉(呛面用120克)、

2、老面撕小块放入大盆中,加入水和糖。糖可以帮助发酵,也可以不加。

3、倒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放温暖处发酵至2到2.5倍大。

4、取出放案板上,揉搓排气后,加碱水,并洒适量面粉,用食指把它和成碱面泥,再用力揉面。

5、揉面过程中逐步加入呛面用的120克面粉,可以单手转圈揉,也可以双手顺长揉,关键是要用力按压,尽量将发酵的气孔排干净。呛面的面粉也不一定全部加入,看自己喜欢的软硬情况而定。

6、揉透的面搓成长条,分割成大小均匀的12个小剂子,每个约80克,剩下近70克的面团作为老面保留。仔细看切面,基本无孔洞揉面才算过关。

7、取一个小剂子,再次单手转圈揉透,标准大概是揉100下,然后用手扣住面团,在案板上滚圆。

8、蒸笼垫上打湿后拧干的笼布,逐个放入馒头坯。静置约25分钟,馒头明显大一圈,不用两倍大。冬天有发酵箱的可以设温度35度湿度75,没有发酵箱的可以正面坐温水。

9、开大火,上气后蒸约18分钟,关火后不开盖虚蒸3分钟。

(3)枣花馒头的各种做法

1.取发面面团每个30公克用搓成圆形,再用竹筷在面团边缘穿3、4小洞,轻轻放入红枣,静置松弛15分钟。

2.将作法2的枣子馒头放入水已煮沸的蒸笼,用小火蒸约8~10分钟即可

(4)蒸馒头的方法和步骤

1、 发面:在普通的的面粉中放入适量的发酵粉来发面,用水和匀,揉至不沾手为至,将面团放在盆中盖好,使其发酵(发酵时间视室内温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加碱(自家做的馒头一般是不加碱的,加碱后会有一种味道,破坏了馒头原有的香味)和白糖(白糖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添加,北方人一般不放糖,只有在南方才会出现放白糖的情况),揉透揉匀后搓成长条,揪剂子,摆在笼屉上,剂子口朝上,撒上青红丝,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钟,取出即可。北方的馒头一般是把长面条揪成剂子之后 ,再把剂子揉成底平顶圆的馒头状。然后放到蒸屉上蒸即可。

3、蒸的时间,根据镘头的大小而定,一般的馒头需要蒸1小时就熟了,就可提屉放气。如果当时不吃,要及时把馒头从蒸屉中取出,以防粘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