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菜花炒肉的做法大全

菜花炒肉的做法大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5:54

①菜花炒肉的做法大全

1、准备好原材料,菜花洗净,掰成小块

2、猪肉切成片

3、红椒切成丝

4、葱姜蒜切成末

5、豆瓣酱剁细

6、锅里放入适量油,放入菜花,慢慢干煸至熟起锅待用

7、锅里再放入油,放入猪肉煸炒出油分,起锅待用

8、锅里留底油,放入红椒翻炒,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

9、倒入炒好的菜花和猪肉,加入适量豆瓣酱、蒜蓉豆瓣酱、少许盐,翻炒均匀

10、出锅了

②肉的做法大全家常

1、尖椒肉丝。材料:尖椒250克,猪肉丝200克,葱姜30克,糖、盐、胡椒粉、淀粉、鸡粉适量。做法:将肉丝用糖、盐、淀粉、胡椒粉和鸡粉加少量水拌匀;尖椒切成丝,葱姜切末。将淀粉、鸡粉、胡椒粉加少量水调成汁。将锅中油烧热,下葱姜爆香,下肉丝炒散,再下尖椒,翻炒几下,待快熟时加入勾兑好的汁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2、葱爆肉丝。主料:猪肉500克,(肥150克,瘦350克)。调料:盐4克,味精3克,酱油5克,料酒5克,葱10克,姜10克,油50克。做法:将猪肉切丝,一般长5厘米,越细越好,葱、姜切丝。炒锅内放底油,加入葱、姜丝略炒,出香味后将肉丝防入同炒至肉丝炒散变色后,加入料酒、盐、酱油、味精,炒匀后即可装盘。

3、春笋肉丝。主料:猪里脊肉150克。配料:净春笋50克。调料:精盐5克,味精0.5克,绍酒10克,干淀粉15克,水淀粉10克,鸡蛋清1只,精制菜油250克(实耗60克)。做法:猪里脊肉切丝,放在容器中加冷水浸没,浸至白净。沥去水分,放入碗内,加精盐4克,绍酒5克,味精、鸡蛋清、干淀粉拌匀上劲待用。春笋煮熟,切成同肉丝粗细长短相等的细丝。炒锅上旺火烧热,放精制菜油,烧至四成熟,放入肉丝,用铁勺拨散,待肉丝变色,倒入漏勺上沥去油。原锅上火,放入精制菜油30克,倒入春笋丝煸炒,放入绍酒5克,盐1克及少量的汤,用水淀粉勾芡,倒入肉丝颠翻几下,淋入少量油翻锅装盘即成。

③条子肉的做法大全

1、家常条子肉。

用料:

五花肉500g、宴会酱蘸汁30g、鸡鲜调味料0.4g、生姜25g、大葱30g、料酒30g、花椒20粒、八角1个、冰糖15g、甜面酱15g。

做法:

(1)备齐所有材料,五花肉要带皮。

(2)将肉切成大块。

(3)将肉块放入冷水中,放几片姜片再加点料酒,大火煮开至猪肉断生。将肉捞出洗净浮沫,用厨房纸吸干上面的水分。

(4)锅中倒油,传统做法猪肉是要炸的,家庭制作为了方便健康,可以改为煎。

(5)将肉放入油锅,中小火煎制肉皮起泡,肉块表面金黄。为了防止煎的时候溅油,可以盖上盖子,需要翻面时先关火等温度稍降后再打开盖子翻面,然后盖上盖子开火继续煎。这样就不会让油四处飞溅了。

(6)煎好的肉块稍微晾一下,不烫手时切成片。

(7)取一个大小合适的碗,用刷子在碗壁上刷一层甜面酱。

(8)肉皮朝下,把切好的肉摆在碗里。

(9)倒入太太乐宴会酱蘸汁、料酒,撒上鸡鲜调味料、冰糖、姜片、葱段、花椒、八角。

(10)放入蒸锅,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蒸40分钟到1小时,直至肉软烂入味。

(11)将碗取出,用一个比碗大一圈的盘子,盖在碗上。

(12)用两只手,将盘子和碗翻过来,把碗取走,肉就扣在盘中了。上面可撒一些葱花。

2、条子肉扣碗。

用料:

五花肉3kg、粉条适量、干豆角适量、葱姜适量、食用油适量、花椒适量、大料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红烧酱油适量。

做法:

(1)花肉放葱适量,姜两片,料酒两勺,焯水30分钟。

(2)五花肉焯水后拿出晾干水分,然后油锅放油两勺,将五花肉皮煎炸至黄色,出锅晾凉。

(3)花肉切至五毫米左右的薄片,肉皮贴在碗上,放入酱油盐,姜片,葱段,花椒。上面放入粉条泡软,干豆角提前泡好煮软。

(4)上锅蒸,一个半小时,取出倒扣入盘……可以开吃咯。

3、五花肉炖土豆。

用料:

五花肉随机、豆角一点点、土豆1小个、粉条六七根、大葱适量、姜两片、大料3-4个。

做法:

(1)五花肉切好

(2)豆角去丝。土豆用刀卡着切块。刀压在土豆上就用力不向下,向旁边使劲,土豆块就下来了。这样的比较香。

(3)忘记拍了。热锅然后小火烧油。把肉放进去煸炒。肥肉出来后放调料。然后炒放热水。煮一会放粉条。

(4)粉条买正宗的土豆粉,相当好吃。然后盖盖子煮十分钟。粉条软了就行。然后加土豆豆角。

(5)如果汤不够多就加水,没过菜肉继续盖盖子。然后豆角熟了。豆角一定要颜色不要那么绿才可以吃。不然半生不熟有毒。土豆面不面。拿筷子插一下就知道了。然后就可以出锅了。

④扇贝肉的做法大全家常

1、做法1:扇贝肉取出来解冻后,泡在清水里,清理干净。盘底倒料酒,铺上葱花和姜丝。处理干净的扇贝肉摆盘里。再撒上葱花和姜丝、醋、味极鲜和盐调匀,淋扇贝肉上。蒸锅烧开水,盘子上盖小碟,放蒸锅屉上,盖上锅盖,加热5-8分钟。蒸好后去掉小碟,拣出姜丝和葱花,倒掉多余的汤汁。炒锅烧开油,淋扇贝肉上,撒上葱花即可。

2、做法2:扇贝清洗干净后,用开水煮两分钟,再滤出来。煮的同时可以调个汁,用两勺热开水,两勺生抽,半勺麻油,一勺耗油,混匀备用。大火,倒油,切好的蒜末爆香,再下扇贝炒到表面有一点点焦黄,把调好的汁倒下去,炒匀即可。

3、做法3:新鲜扇贝肉洗净,用清水泡半小时;葱姜蒜改刀切丝、辣椒切小段。取小碗,放蚝油、酱油、1大匙清水调成料汁;锅内烧水,加料酒,水开后把扇贝肉过水焯一下,捞出待用。炒锅倒植物油,转中火,放葱姜蒜、小辣椒炒香。转大火,放焯过的扇贝肉,放之前调好的汁,翻炒几下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