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馒头的热量

馒头的热量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5:33

(1)馒头的热量

1、馒头热量:109大卡/100g。每100克馒头含碳水化合物23.76克,脂肪0.76克,蛋白质3.67克,纤维3.3克,钠138毫克,钾109毫克。

2、馒头是以面粉经发酵制成,主要营养素是碳水化合物,是人们补充能量的基础食物。馒头中含有酵母,除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以外,酵母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

3、馒头的原材料面粉里面主要的成分就是淀粉,在经过发酵、蒸煮之后,其碳水化合物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如果早上吃馒头的话,这些碳水化合物能够迅速为人体提供能量。

(2)全麦馒头的热量

1、全麦馒头热量:246大卡/100g。

2、现代人的饮食一般都是精米精面,而全麦面粉是整粒小麦在磨粉时,仅仅经过碾碎,而不经过除去麸皮程序,整粒小麦包含了麸皮与胚芽全部磨成粉。小麦中的麸皮含有营养价值极高的纤维素,经常食用,可使人体保持健康而有活力,对身体极有益处。

(3)食材黑馒头的做法窍门

1、食材:黑米100g、面粉1000g、酵母适量。

2、黑米洗净泡12小时,连水一起倒进料理机里搅打两个一分钟。

3、面粉和酵母放一起搅匀。

4、倒入黑米糊。

5、揉成面团,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

6、取出排气,分成小份,揉圆。

7、放进刷油的蒸锅,醒发20分钟。

8、大火蒸25分钟关火焖3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