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紫薯花样馒头的做法

紫薯花样馒头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3:22

Ⅰ:紫薯花样馒头的做法

1、紫薯蒸熟压成泥,加入自发粉。

2、搓匀成碎屑,逐渐加入牛奶。

3、揉成紫薯面团和白色面团,放在保鲜袋里醒发15分钟。

4、把面团揉透搓匀成长条。

5、分成同等数量的小剂子。

6、白面擀皮,紫面当馅,

7、包成一个个小包子。

8、把小包子压扁,收口朝下,切出若干小口。用手把切过的地方扭一下,就出现一朵小花。

9、把两个花瓣捏在一起,又出现了另一种花样。

10、垫上玉米叶,放在锅里发酵30分钟,然后大火蒸15分钟即可。

Ⅱ:南瓜开花馒头的配方

1、食材:面粉 3勺、南瓜 150克、酵母 5克。先盛一些40度的温水加入酵母, 然后将面粉和南瓜泥搅拌均匀和成泥;

2、密封后让他要发酵2小时,因天气情况而定;

3、发酵至用手提出来有蜂洞为止,这样发酵属于刚刚好,过了就会发酸哦;

4、用手撮成圆形均匀地平铺在盆里;

5、用剪刀在圆形上面十字剪开;

6、静置10分钟后放入加入沸水中蒸15分钟,出锅即可,一个个开花的南瓜馒头超级美哦。

Ⅲ:做馒头的步骤

1、舀三斤面粉到一大陶瓷面盆中,倒一大汤碗温的纯净水,如果是开水就用凉纯净水兑到20摄氏度左右,加入一小勺白糖。加白糖的目的是为了使口感更好,但不要加多了。

2、加入酵母粉,然后用勺子把白糖、酵母粉活匀。这步骤必须得注意:绝对不能用开水活酵母粉,用开水的话会把酵母菌杀死,不会使面团发酵的。

3、往面盆内倒入活匀的酵母汤液,边倒边用竹筷子搅拌面粉,使面粉成为絮状。

4、一般来讲,一开始的这碗酵母汤液可能会多出来或者不够。先加完这碗酵母汤液,用手在面盆里揉,试一下揉得软硬程度,如果揉起来很费劲,就证明酵母汤液少了,需要再加入些纯净水;如果一揉湿面光往手上沾,特别粘,那就证明酵母汤水加多了,需要再加入些干面。所以,这步得靠制作经验,把面这时就要揉得恰到好处,既不干又不稀才行。

5、酵母汤液与干面的配比合适后,用手在面盆里使劲地揉,把面团揉光滑、上劲才成。

6、覆盖上一层保鲜膜,并把面盆加盖盖严,然后把面盆放到窗台上,借助阳光的温暖加速面团发酵。

7、经过了五个小时,小小的面团竟然膨胀到满盆了,这就是发酵好了。把这面盆端到面板上,去掉保鲜膜,把面全部倒扣面板上,把盆里的所有面刮到面板上。

8、开始揉面。把面团统一由外向里用劲地揉,在揉的过程中,发酵越好的面,越有气体往外被赶出的声音发出。面是越活越软,直到这面团被活得表面非常非常光滑。

9、把活好的面团放入盆中,盖严盖子,静置半小时,进行第二次发酵。半小时后,拿出来,再稍揉一会儿。

10、把面团搓成较粗的长条,然后用手揪剂子,尽量把剂子揪得大小一致。然后揉搓一个剂子。

11、利用两个手掌揉搓这个剂子成圆球形。如发泡制:一个一个剂子都搓成圆球形,然后醒上10分钟。

12、把笼布子用纯净水打湿,然后使劲拧干,铺在笼屉上。把制作好的馒头一个一个放到笼屉上。注意:摆放时,每个馒头之间要有一定的距离,防止蒸得膨胀起来后沾在一起。然后,蒸锅内放适量清水,点上炉火,中火,开始蒸馒头。

13、大约蒸30分钟左右,馒头便蒸熟了,注意:先关火,但不要立刻打开锅盖,关火三分钟后再打开锅盖,这样蒸出来的馒头膨胀得好,不会回缩。

Ⅳ:发酵粉蒸馒头的方法

1、在面粉中加入全麦面粉和泡打粉,搅拌均匀。

2、发酵粉倒入温水中搅拌均匀。

3、发酵水加入到面粉里,边加边搅拌至没有干面粉。

4、用手揉成面团,用保鲜膜封口进行发酵。

5、把面团揉成表面光滑的长条。

6、切成同等大小的小条,揉成馒头的形状。

7、入锅蒸20分钟即可。

Ⅴ:蒸馒头的布是湿的还是干的

1、用湿的好 因为干的话蒸出来的东西会黏在上面,特别是馒头,

2、馒头蒸熟后不要急于卸屉。先把笼格上盖揭开,继续蒸3-5分钟。待最上面一笼馒头很快干结后,卸屉翻扣案板上,取下笼布。这样,馒头既不粘笼布,也不粘案板。稍等1分钟再卸第二笼,如果依次卸完。 2. 笼布用过后要洗净,不要留下面屑,使用前用水湿透。

3、如用铝制蒸格,可不用笼布,可先将笼篦洗净擦干,稍涂些食油,放上馒头,熟后很易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