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怎样提高自己的修养

怎样提高自己的修养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7:39

一.怎样提高自己的修养

1、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

孔子在《论语·颜渊》中提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

这四句话对提升我们自身修养是大有裨益的,不符合礼法的事不做,是克己

复礼的最基本标准。想要做一个有修养的人,这四句话是必须要做到的。

2、多读书。

读书是我们丰富头脑的必要途径,我们读过的书,不仅能内化成我们的思想、

理论,更能改善我们的言谈举止,如果我们仔细对比书香门第熏陶出来的孩子

和不注重读书家庭出来的孩子,是能发现很大区别的,你所读的书都不会白读,

总有一天会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并且表现在你的举止中。

3、提升自信心。

想要提高自己的修养,自信心也是不可或缺的,有自信心的人天生带着一种气

质,不是目中无人的高傲,而是对世事的不畏惧。

4、注意自己的仪态。

一个人的修养很大程度上是从外在表现出来的,可以报一些关于改善仪态的培

训班,或者多看一些仪态方面的书籍,并在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仪态。

5、学会谦虚、礼让。

有修养的人多数都是非常低调有涵养的,他们谦虚、谨慎又礼让他人,要做一

个有修养的人,不妨把自己的姿态放低,谦逊一些、谦让一些,不仅会给别人

留下好印象,而且自己也会收获更多。

6、遇事冷静、保持微笑。

让自己保持一颗平和的心,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微笑,不要因为自己的坏

情绪而影响身边的人,遇事不急躁,冷静面对。

7、多倾听、少议论。

上帝赐予我们每个人两只耳朵和一张嘴,就是为了让我们多听、少说,多听听

别人说,做一个合格的倾听者,少议论别人,尤其是在背后议论别人,人前不

能说的话,人后更不能说。

二.怎样提高老年人免疫力吃什么食物

1、禽肉多半含蛋白质较多而脂肪较少,畜肉更适合老年人食用。禽肉细嫩易于消化。鱼肉较畜肉一更易于消化,蛋白质含量多,海鱼中有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对防治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海鱼中含碘多,虾米皮含钙多,均宜于多用。

2、维生素D可以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如果长期缺乏可能导致软骨病或骨质疏松。近年来还发现,维生素D对预防多种癌症、免疫系统功能障碍、多发性硬化症、抑郁症等多方面的疾病都有帮助。

3、酸性水果中维生素C多多。水果中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猕猴桃含维生素C量大有预防胃癌的作用。硬壳的坚果中蛋白质、脂肪都高,有的坚果如炒瓜子中钙、铁、锌的含量也较高。

4、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的另一植物。在当令时,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获得,而且不贵。把各种各样的卷心菜加到汤里,慢慢炖,可以让抗氧化物释放入汤中,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5、很多人的免疫力低下和他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他们经常抽烟喝酒,并且饮食不当的话,身体的免疫能力是会严重下降的。所以我们如果想要纠正这种失衡,必须依靠养生细菌,酸奶中就含有这类细菌。

三.怎样提高成绩

初中生学习时间紧,任务重,要想快速有效提高成绩,学习时集中精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是节省学习时间和提高学习效率的最为基本的方法。

1、预习的习惯。预习能够使你联系以前的知识,发现新问题,思考怎样解决问题,能

2、把自己理解不了的问题带到课堂上更好地听老师讲解。

3、记笔记并事后整理的习惯。随着课程内容的增多和复杂化,记笔记有助于抓住重点。如果因时间限制,课堂记的东西较零乱,那么课后还要进行整理,使之全面、有条理。整理的过程是一个很有效的过程,而且还能锻炼自己分析、归纳的能力,所以应养成整理笔记的习惯。

4、课后复习的。要巩固所学知识,必须及时复习,加以强化,并养成习惯。

5、独立解决问题的习惯。学习上有困难应尽量自己先“试一试”。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尝到胜利的甘甜,对自己增加信心,勇敢地迎接下一个问题的挑战。

6、认真观察、思索的习惯。每门学科都要求自己具备观察力。还需要养成边观察边思索的习惯,勤于观察的同时还要勤于思考。自己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7、积极阅读、写作的习惯。阅读是获取知识的主渠道,应在反复阅读课本内容的基础上,广泛吸收课外的知识和信息,养成积极阅读的习惯。读和写都是一种严格的观察、思维和想象等认识能力的训练,是互相促进的。写作过程还是运用语言文字技巧的训练,所以要养成勤于写作的习惯。

8、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总之,是个积累的过程,你了解的越多,学习就越好,所以多记忆,选择自己的学习方法。祝学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