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筷子怎样处理不发霉

筷子怎样处理不发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3:53

Ⅰ 筷子怎样处理不发霉

1、可以准备一个盆,把需要清洗的筷子放在里面,在上面倒入一些食盐,然后再倒上少许白醋,加入一些热水,热水最好全部没过筷子,浸泡20分钟后,筷子里面的细菌就差不多都会被杀死了。

2、将筷子上的毛刺去除,以防止缝隙处藏污纳垢,可以用一个指甲锉将筷子上多余的毛刺去除,或者用毛巾用力擦拭一圈,经过这样的处理,毛刺一般就会脱落下来。

3、等筷子表面的水分蒸发干净,可以在上面刷上一层植物油,搓洗一下,放在阳光下晾晒,让油脂慢慢浸入筷子内部,油层就会成为筷子的保护膜,可以有效防止霉变。

4、如果筷子霉变了,也可以用淘米水来清洁。家里淘米剩下的水收集起来,将发霉的筷子浸泡在淘米水中,然后用热水烫洗一遍,最后在筷子上倒点醋,洗净后放到太阳底下暴晒即可。

5、用生姜片也可以除霉。可以将整个生姜切成片备用,然后把发霉的筷子放进浓盐水里煮一煮,捞出来之后再用生姜片不断的擦拭筷子发霉处,最后再用开水煮一煮捞出来晒干就可以。

Ⅱ 风信子开花后怎样处理

1、栽种:水培的风信子,一般开完花后,种球也就干瘪没剩啥了。除非你的风信子种球个头大,可在植株花败后把花枝剪下来,把种球根系修剪一下,晾干后带着叶子把种球埋入土中,以种球不露土为宜。土培的风信子,花败后直接把花枝剪掉就行。

2、养球:带着叶子的风信子,要放在散光通风的地方,等其缓盆后多晒太阳,平时观察土表2cm下发干浇透水,还要每隔半个月浇一次复合肥水,目的就是为了养球。

3、起球:等风信子地上的茎叶完全枯萎后,把种球挖出来,剪掉干枯的茎叶和根须,把种球放在阴凉处晾3天,再用报纸把种球包裹上,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贮藏。

4、栽种:等到秋冬季节,风信子种球的根部有萌发的迹象后,再把种球栽入土中,记得一定要深埋养球,顺便在盆底施入饼肥和骨粉,再次栽种的母球,至少还能开两年。

Ⅲ 墙布脏了怎样处理

1、不慎有色笔的污渍,可用橡皮肥皂水等清除上的污迹,对于壁纸表面的灰尘,用吸尘器吸干净就可以,切忌用沾水的布进行擦拭。

2、壁纸不小心沾到污渍,可用柔软的抹布沾上水,拧至不滴水轻柔的擦拭表面。

3、对于一些顽固的油渍汤渍,可将清洁剂稀释成低浓度的混合液,用柔软抹布蘸上一点拧干擦拭。

Ⅳ 冰箱在卧室有噪音怎样处理

1、冰箱一般要放在客厅吧,不要放在卧室,卧室是人要睡觉的地方,晚上睡觉的时候会遭到电磁辐射响身体和睡眠,而且可能产生臭氧影响人的健康,而且冰箱一工作也会有噪音,晚上睡觉一样影响睡眠,冰箱一工作还会产生热量,会把卧室的温度升高,也同样会导致睡眠不好。

2、所以为了健康和良好的睡眠质量,最好不要把冰箱放在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