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海带丝一般开水里煮多久熟

海带丝一般开水里煮多久熟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1:31

①海带丝一般开水里煮多久熟

1、海带丝一般在开水里煮8分钟就能熟,海带丝能够咬动的时候就是煮熟了,如果是经过水发后的海带丝只需要煮5分钟就熟了。在煮海带的过程中可以用筷子夹起一根用力掐一下,如果发现软了就要将剩余的海带丝都捞出来,因为海带丝煮的时间太长会发硬。

2、传统的海带加工比较落后,主要是以天然晒干为主,泥沙比较多,而且质量差,食用起来很不方便,给海带丝销售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脱水海带丝是以海带为原料,通过洗涤、滚烫、切丝等工艺处理,干净卫生,保持了海带丝的营养成分,外感呈绿色,方便运输还有贮藏。

②凉拌腐竹海带丝怎么做

1、海带丝50克、腐竹50克、植物油2勺、精盐适量、鸡精适量、生抽2汤匙、干辣椒3颗、大蒜适量、香油1汤匙、醋1汤匙。

2、做法:买来的腐竹掰成5厘米长的小段,加入热水提前泡6个小时。

3、买来的海带丝切段,锅中加水烧开把切好的海带。

4、蒜切碎,尖椒切成丝,锅中加油烧热加入辣椒段,生抽,盐,鸡精适量盛出来晾凉。

5、把海带丝和腐竹摆在盘里浇上调好的汁,再加入醋,尖椒,蒜蓉。

6、加好调料的凉拌菜拌匀,放冰箱里20分钟使菜充分入味。

③熟干海带丝正确的泡发方法

1、其实干海带想要泡发最简单,最直接,也是最懒的方法,就是直接将干海带放入清水当中取浸泡,但是浸泡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一般最少需要六到七个小时,如果本身海带比较干比较硬的话,那么有可能要八到九个小时。

2、这样才能把海带泡发软,才能制作出好吃的海带丝。所以用清水泡海带一定要有耐心,时间一定要泡的足够,可以提前一天泡发,如果时间不足的话,就会使海带变得又硬又黑,吃上去口感就会差很多。

3、很多厨师都知道,想要让干海带最快速度的泡发开来,那么就可以用一个小技巧把干海带先放在锅上蒸,然后再进行泡发,这样就会缩短很多时间。

4、当然在蒸海带的时候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不需要用水把干海带洗干净,直接一捆扎好,放在锅上蒸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蒸好的海带然后直接放入清水当中去浸泡,一般只需要两到三个小时,干海带就可以浸泡变软,而且口感会非常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