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菩提怎么清洗

菩提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8:21

1:菩提怎么清洗

1、浸泡:在清洗菩提子的时候,先将买来的菩提子放在温热水中浸泡1~2个小时,这样能软化里面的果肉和外皮,以便于清理,还能将颜色不一致或者浮在水面的菩提子筛选出来,以免影响盘玩的效果,同时不可在水里加入任何的清洁剂。

2、平刷:待浸泡完毕后,用钢丝刷仔细清洗每个部位,主要以垂直的角度平刷,也不能胡乱刷,最好沿着上面的纹路刷洗,以免造成开裂的现象,由于钢丝刷坚硬且细密,这样对表面还能形成打磨的效果,再用钩针将里面的污垢清理出来。

3、重刷:之后将其放在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用手在水里面不停的搅拌,将里面的残渣洗出来,再将其捞起来擦干水分,放在阴凉的背光处晾干,等它完全干燥后用猪毛刷重新干刷几次,以助于更快的形成包浆。

2:怎么清洗蜜蜡项链

1、温盐水浸泡,对于我们刚入手的蜜蜡项链,我们可以将蜜蜡项链放在加了盐的温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切记水温不能过高。而浸泡时间的长短可根据蜜蜡项链表面的情况来定,越脏的蜜蜡项链,浸泡时间就应该越长。如果蜜蜡项链的内部比较油,我们可以用纯棉轻轻的来回搓动蜜蜡项链,用温盐水浸泡的方法来清洗蜜蜡项链还是比较科学的。

2、软牙刷清洗,有些蜜蜡项链的表面不干净是很难用温水浸泡的方法轻易清除的,这时我们就可拿出一支软牙刷轻轻刷洗蜜蜡项链,沾上一点牙膏来刷洗蜜蜡项链,有很多人都认为这样做会对蜜蜡项链产生一定的损害,但事实上,用软毛刷清洗蜜蜡项链是可以的,只要刷的时候手法轻柔一些,我们小心一点就可以了。

3:螃蟹怎么清洗

1、买回来的一般都是活的螃蟹,这时候最好先用附带的海水浸泡一段时间,让螃蟹吐出脏东西,如果没有海水的话,可以考虑用白酒。

2、一般买回来的螃蟹是用绳子绑好的,并且都还是活的,那么清洗的第一步就是先弄死螃蟹,用筷子从螃蟹的嘴巴处用力的戳下去,戳下去后再左右移动一下,这样螃蟹就死了,然后再剪断绑螃蟹的绳子。

3、用牙刷把螃蟹的各个部位都清洗干净,尤其是蟹脚和蟹身的接缝处,用牙刷刷干净。

4、螃蟹的排泄部位也就是腹盖那里要清洗干净,把排泄物挤出来,再用牙刷刷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