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去木虱最简单的方法

去木虱最简单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7:50

(1)去木虱最简单的方法

1、剃光头,将帽子,枕头寝具等消毒,以后要注意头部的卫生,定期情洗,不要接触头虱患者及其物品;用沸水将其浸泡,泡熟虱子!

2、在洗头时,涂抹洗发水后让泡沫在头发上揉搓5-10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擦干水分等头发干了再用醋涂抹头发,这样可以软化虱子虫卵。

3、但是主要把毛囊根部的虫卵和幼虫也都杀灭才行,使用专业的除虱药物,再配合洗发水清洗头部,坚持三到五天即可杀灭虱子和虮子(虫卵)。

4、同时更换衣服,更换床上用品,晒被褥。

(2)要用最简单的方法求9的倍数

1、把一个数的每个位置的数相加之和能整除9,就是9的倍数。

2、比如,8811,8+8+1+1=18,18能整除9,所以8811是9的倍数。

3、2943 ,2+9+4+3=18 ,18能整除9,所以2943是9的倍数。

4、如果不能被9整除,即不是9的倍数。

(3)做腐乳最简单的方法

1、食材:老豆腐两块,辣椒粉50克,白酒半碗,盐40克,腐乳曲半包。

2、去市场上买两块老豆腐,豆腐有老豆腐和嫩豆腐,要制作腐乳的话,最好选择老豆腐或者买农家自制的豆腐。豆腐买回来之后切成块,再上锅蒸3分钟左右,蒸好之后拿出来晾晾。

3、准备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盘子,将晾凉后的豆腐放进去,再将腐乳曲撒上。(如果是自家制作的豆腐,就不需要上锅蒸,买来的豆腐可能不干净,需要先大火蒸熟,一定要放凉之后再撒腐乳曲,要不然高温会杀死腐乳曲里面的细菌。)

4、将盘子放在温度适宜、密封的容器发酵2~3天左右,豆腐上面就会开始长白毛,发酵的温度在20多度左右。夏天的话只需要2~3天左右即可,冬天时间要长一些,大概要7~10天。

5、起锅烧火,锅中不需要放油,开小火,先将盐放进锅中小火翻炒,将盐炒黄之后,和事先准备好的辣椒粉搅拌均匀放碗中备用。起锅烧油,锅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将油烧至冒烟之后关火。

6、准备两个干净的小碗,一个碗中放白酒,另一个碗中放辣椒面以及盐搅拌均匀。用筷子夹起发霉的腐乳,先放进白酒的碗中,均匀沾上白酒之后再放进辣椒碗中,打个滚。

7、在准备好一个干净的玻璃罐子,将沾好辣椒的腐乳一个个整齐放进去码好,再加入2~3勺菜籽油,盖上盖子或者封上保鲜膜密封保存。密封保存发酵上7~15天左右,我们的红油腐乳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