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中国元宵节手工灯笼怎么做

中国元宵节手工灯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8:19

①中国元宵节手工灯笼怎么做

1、用红色卡纸做个圆柱形中心。

2、正方形的红色和黄色卡纸裁成不一样的大小,粘贴起来,根据图片做成外装饰。

3、把薄的油纸裁剪成长方形长条做成流苏。

4、最后可以装饰上自己喜欢的一些装饰品,如一些珠子等。

②怎么做咖喱鸡

1、食材:肥嫩生鸡1.5公斤,去皮山芋750克,鸡汤3公斤,料酒60克,精盐30克,味精7克,白糖15克,豆油2公斤(实耗150克),咖喱油250克,葱段50克,生姜25克,水淀粉25克,芝麻油25克,芝麻面25克,几个土豆。

2、先制出咖喱油;炒锅烧热,放入200克豆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100克葱头末,煸炒出香味时, 再放入50克大蒜泥和250克咖喱粉,用小火炒匀,待炒透时,加入清水,用手勺调匀,如需咖喱油浓些,可用适量面粉加清水调匀后,加入咖喱油中,炒透,即可盛入容器中,待用。

3、把肥嫩生鸡摘洗干净,斩去头颈、尾脚,用刀从鸡背上顺长剖开,切成2片,斩去脊背骨,再把刀从鸡的腿、脯中间切断,共切成4块。去皮山芋洗净,切成菱形块。

4、炒锅上火烧热,放入豆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鸡块过油,炸至鸡块外皮紧缩变色,随即用漏勺捞出,控干油。

5、取净瓷盆,加入适量冷清水,随即将鸡泡起(目的为了防止鸡被风吹后变色)。

6、原炒锅加热,烧五成热时,倒入山芋块,炸至嫩黄色时即离火,捞出山芋,倒入漏勺内控干油,倒出余油入油罐内。

7、炒锅留少许豆油,烧热,放入葱段、姜片煸炒后,放料酒、鸡汤,随即将鸡块从水里捞出来,放入锅中,盖上锅盖,烧开后,改小火约焖20分钟,待鸡肉即将酥烂时,放入精盐、咖喱油、白糖、味精,再焖10分钟,此时鸡块已酥烂入味,将鸡块用漏勺捞出,放入瓷盆中。

8、再将炸好的山芋倒入咖喱卤的锅中,约焖7分钟左右,用漏勺捞出,放在另一容器中,然后,把咖喱鸡块的卤倒入瓷容器中。

9、待烧好的鸡块晾凉后,均匀地切成50块左右;取10个净瓷碗,放入山芋块后,再将鸡块搭配好分装,再加入鸡卤,放入冰箱保管。

10、食用时,取出加热,再放入少许水淀粉勾芡,淋上少许芝麻油,再撒上芝麻面,即可。

③海鲜大蛤蜊怎么做

1、可以做红烧蛤蜊。

2、主料:蛤蜊500g。辅料:线椒35g、葱8g、姜8g、蒜8g、香菜15g。调料:辣椒酱10g(视个人喜欢辣椒程度而定)、二锅头酒15g、干辣椒5g(视个人喜欢辣椒程度而定)、盐5g、鸡粉5g、白胡椒粉4g、香油4g。

3、将蛤蜊用清水浸泡3小时,待其吐去泥沙;

4、将锅烧热,放油煸香干辣椒,将滤净水的蛤蜊倒入锅中;

5、烹少许二锅头酒;

6、投入线椒、葱、姜、蒜及调料,盖上锅盖用其蛤蜊因加热出的原汁焖30秒;

7、待所有蛤蜊张开壳,临出锅浇少许香油,再将香菜放入锅中即可。

④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将买来的豆腐切片,在切豆腐之前,可以先让豆腐用盐水浸泡一下,这样豆腐在后面的操作中就不容易碎,起锅烧水,水开后将豆腐放入锅中焯水,焯水的时间不要太久,太久的话会破坏豆腐的口感,豆腐焯水可以去除豆腐的腥味,让豆腐的味道更加的好。

2、起锅烧油,油烧热后将豆腐放入锅中,在放的时候一定要让豆腐沿锅壁滑入锅中,豆腐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3、将提前泡发的木耳,葱,蒜,姜以及青椒切碎,起锅烧油,先将葱姜蒜放进去翻炒爆香,然后将豆瓣酱放入锅中,翻炒出红油之后将豆腐下入锅中,再翻炒五到六分钟就好了。

⑤大米粿条怎么做

1、首先要从制作粿条皮开始,当地人做粿条皮是相当讲究的。

2、首先要选用质量较好的大米,大米的色泽也必须要白而亮。

3、然后用水浸泡三个小时左右,淘净米后就开始磨浆了。

4、浆必须磨得透,磨得细腻,不得有丝毫粗糙感,以免影响粿条皮的口感。

5、米浆磨好后将其倒入特制的器皿放入蒸箱蒸熟,这时粿条皮就算是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