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去除塑料上的油渍

如何去除塑料上的油渍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5:45

Ⅰ:如何去除塑料上的油渍

1、用洗洁精。

洗洁精是专门去油渍的,如果塑料盖上的油渍不是很严重,滴入些洗洁精,然后用抹布蘸水,擦拭一下就可以擦掉。

2、用小苏打。

小苏打属于碱性,去油污效果很好。把有油渍的塑料盖放入温水里,如果油渍比较多,就多在水里浸泡一些时间,让油分解一下。然后再放入小苏打,用擦碗巾等用品,擦拭一下就可以擦掉。

3、用洗衣粉。

洗衣粉是强碱性,去油效果很强。如果塑料盖上的油渍比较重,可以用洗衣粉兑水,再用小刷子刷洗,就可以了。

4、用牙膏。

牙膏里含有摩擦剂,洁净剂成分,对于一些顽固的油渍,油垢,都可以去除掉。

5、用牙刷擦洗。

把牙膏挤入在有油渍或者油垢的地方,用废弃的牙刷,蘸上水在有油渍,油垢的地方,反复刷洗。

6、经常保持清洁。

把塑料盖上的油渍,油垢刷洗掉后,用水冲洗干净,再用抹布擦拭干净就可以了。如果塑料盖上已经被油渍腐蚀,或者浸透,恐怕就不容易清除了,所以平时一定要保持随时的清洁塑料盖上面的油渍。

Ⅱ:如何去除鸡汤厚厚的油

1、紫菜吸油

鸡汤的表层总是飘着一层厚厚的油,想要去油可以在小火炖鸡汤的时候,放入大块的紫菜,小火慢煮的时候油就被紫菜所吸收,随着油分吸收的增多,紫菜开始慢慢的往下沉,最好在紫菜还没有沉到底的时候,用漏勺把它捞出来即可。

2、保鲜凝油

刚煮好的鸡汤上层漂浮着一层厚厚的油,找一张大的能覆盖住盛鸡汤碗或者锅的保鲜膜,折叠起来,用牙签在上面扎出一些小孔,然后覆盖在鸡汤上,汤淹没保鲜膜,凉了之后油花就会全部聚集在保鲜膜上,把保鲜膜拿掉就能去除油。

3、冰块去油

把盛鸡汤盛到一个大碗里,取适量的冰块和一个铁汤勺,先用铁勺盛一勺冰块,然后用铁勺的底部贴着汤面转一圈,热汤在冷凝的作用下会使鸡油贴附在汤勺上,反复重复几次就能彻底清除鸡汤中多余的油花了,冰块也要及时更换。

Ⅲ:衣服有霉味如何去除

1、用吹风机吹走霉味:如果是衣服上有霉味,但是又不能及时晾干衣服的话,不妨使用吹风机救急,吹走霉味。

做法:将有霉味的衣服取出来挂在通风处,然后用吹风机的冷风档,对着衣服吹10分钟左右,即可。

2、淘米水浸泡去霉味:淘米水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够吸附霉斑,去除霉味。另外使用热肥皂水也可以去除。

做法:将油霉味的衣服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搓洗有霉味的衣服即可。

3、牛奶清洗去霉味:同样的,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起到吸附去味的作用,如果再用白醋的话,还能够杀菌。

做法:先在水中加入2匙白醋和半袋牛奶,混合均匀后将有霉味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15分钟后再搓洗干净,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

4、香皂去除霉味:如果是衣橱内已经有霉味,衣服最好能够先清除出来,然后再在衣橱内放上一块香皂,这样能够去除衣橱内的霉味,然后再将已经去霉味的衣服放入。

5、报纸预防霉味:如果是在收衣服之前我们可以在衣橱底部垫上一张报纸,就能够预防衣服产生霉味。报纸能够帮助吸湿,避免因为湿气重,衣服发霉产生霉味

6、樟脑丸预防霉味:如果是害怕衣服会因为潮湿发霉产生霉味,可以在衣柜内放入樟脑丸来吸湿,去除潮湿,防止衣服有霉味。

Ⅳ:如何去除室内甲醛

1、可以在家里摆放大量的绿色植物,例如绿萝。

2、在装修结束后还可以选择开着窗户不要关,让空气流通起来,这样也是可以快速散发甲醛的。

3、用几个脸盆,装一些水,放入一些盐,要用冷水,不要用热水,效果也是比较好的,然后放到房子的角落里即可。

4、除了盐水之外,还可以选择一些红茶水,放在房子里面的家具附近,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还可以考虑购买一些煤炭,也是可以去除甲醛的。

Ⅴ:脸上红血丝如何去除

第一:冷敷患处消除红血丝。脸上出现红血丝很有可能是脸上血液循环不通畅,毛细血管受到阻碍便会出现红血丝的症状。用冷毛巾进行冷敷可以让脸上血液循环通畅,一段时间后便可以消除红血丝。恢复原来的皮肤。

第二:红眼药膏涂抹去红血丝。当脸上皮肤出现红血丝时,可以使用红眼药膏涂抹。在患处适量涂上红眼药膏,一两天后红血丝便会消失。情况严重的,可以每天多涂几次来缓解。

第二:红眼药膏涂抹去红血丝。当脸上皮肤出现红血丝时,可以使用红眼药膏涂抹。在患处适量涂上红眼药膏,一两天后红血丝便会消失。情况严重的,可以每天多涂几次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