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口味鱿鱼丝怎么做

口味鱿鱼丝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1:35

①口味鱿鱼丝怎么做

1、主料:干鱿鱼3条、韭菜1把、红青椒、葱、姜、蒜适量。

2、调料: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盐、生抽适量。

3、将干鱿鱼用食用碱水泡发12小时,然后再用清水泡2小时,去除碱味。

4、泡好后将鱿鱼上的粘液等脏东东处理干净。

5、鱿鱼切成丝,韭菜切成段。

6、锅中入油,爆香葱、姜、蒜,倒入鱿鱼丝,调入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盐、生抽煸炒9成熟,再加入韭菜煸炒2分钟即可。

②怎么做炒茄子最好吃

1、把茄子用清水洗净,切去蒂部,然后把茄子一切6瓣,再切成小段,把切好的茄子段全部放在盆中,加入一茶勺食用盐翻拌均匀,杀出茄子中的水分。

2、等到茄子中的水分渗出后加入适量玉米淀粉,翻拌均匀,使茄子表面均匀地裹上淀粉。

3、炒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油温烧至六成热,把拍上淀粉的茄子段下锅炸。炸茄子的时候油温一定要高一点,油温低了茄子不易定型,而且还会吸油。

4、炸到茄子定型后翻动一下,让茄子均匀受热,把茄子炸至表面金黄酥脆后捞出备用。

5、茄子全部炸好以后备用,接着调一个料汁,碗里加入一茶勺生抽、一茶勺白糖、少许淀粉、四茶勺清水搅拌均匀。

6、炒锅里留少许底油,油热后下入葱花炒香,接着下入炸过的茄子段翻炒几下。

7、把提前调好的料汁搅拌一下,倒入锅中,开大火翻炒,把汤汁烧至黏稠。

8、最后加入适量蒜末再翻炒几下,炒出蒜香味后即可关火起锅,这样一道口感软糯、喷香入味、还不会油腻的家常烧茄子就做好了。

③生菜煮大虾怎么做

1、将大虾剪去须,枪,腿,剥去虾壳,抽去沙包,沙线,洗净后切成两片;

2、生菜洗净后切成中块,用冷水清洗几次,控水放在盘中;

3、鸡蛋煎熟切成条,与生菜一起拌匀,加精盐少许;

4、将炒锅置火上,加入水,烧开后放入精盐,葱头和大虾肉;

5、将虾肉煮熟后,捞出放在生菜与蛋皮上;

6、用一个蛋黄和100克生油不断搅拌,打成沙司,淋在虾上即成。

④蛋黄焗南瓜怎么做

1、小南瓜1只(约400-500克),咸鸭蛋黄4只,吉士粉,生粉适量,糖适量,香葱段少许,青红辣椒切丁,油2茶匙(10ml),黄酒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鸡精1/2茶匙(3克)。

2、将咸鸭蛋黄和黄酒放入小碗中,入蒸锅隔水大火蒸8分钟,取出趁热用小勺碾散,呈细糊状。

3、小南瓜去皮,切1*1*5厘米左右的条。然后在水中煮熟沥干,洒上一层吉士粉和生粉然后过油,表面炸硬之后捞出。

4、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香葱段,咸鸭蛋黄白糖 鸡精,味精,然后用手勺不间断的搅拌,待到白糖融化之后放入炸好的南瓜条,颠覆几次南瓜条上沾满蛋黄之后便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