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养发财树

怎样养发财树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9:10

一.怎样养发财树

1、发财树为常绿乔木,喜欢高温高湿气候,耐寒能力差,幼苗忌霜冻,成年树可耐低温,发财树为喜阴植物,需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殖,但发财树耐荫能力比较强,可在室内光线比较弱的地方连续欣赏2至4周,然后放在光线强的地方,给发财树浇水时的原则是宁湿勿干,夏季多浇,冬季少浇,正常情况下15至20天浇一次水即可。

2、发财树喜肥沃疏松,透气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不喜碱性土,发财树可使用充分腐熟的有机肥,5至9月应每间隔15天施一次腐热的液肥或育花肥,发财树在生长过程中要及时去除徙长的枝条,对于健壮枝条可留下基部3至4个芽眼即可,修剪后的枝条不要淋浴和喷水,还要控制浇水。

二.多肉植物夏天怎样养

1、控水,不要以为夏天看到盆土干了就拼命浇水。夏天处于休眠期,也就是停止生长的状态,浇水再多也吸收不了。所以少浇一点水。浇水次数不需要那么频繁。

2、通风。通风透气是关键。放在封闭阳台内的几盆多肉植物,因为窗户开的比较少,再加上温度高,闷热,它们的状态很不好,反而露天阳台上的要鲜活一些。

3、降温,大夏天三四十度的高温,娇贵的多肉植物难以承受得了这样的折磨,所以可以搭个小棚子避暑一下啊。或者可以放在家中比较阴凉点的位置。

4、松土,到了夏天快结束的话,如果发现花盆的盆土比较板结的话,适当的松下土,这个时候不要忙着施肥,再秋天生长期再施肥。

三.怎样养好狗

1、在身体上要遵循在幼年期间少食多餐,过度粮食要平稳,不要迅速。

2、在成年的时候不能让它暴饮暴食,平时用餐的时候一定要科学规律,蔬菜肉缺一不可。

3、不要摄入过多的糖分、大油、大腻、大荤的东西。

4、在心理上,在小的时候一定要规范行为习惯,不可以乱叫,不可以乱扑人,不可以乱大小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