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如何给吊钟海棠浇水

如何给吊钟海棠浇水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4:56

(一)如何给吊钟海棠浇水

1、吊钟海棠一年四季的浇水频率不同,春秋季气温偏高,生长比较的旺盛,可以两天左右浇一次水,夏季处在半休眠期,浇水需减少,冬季保持盆土偏干,不要浇水太多。

2、浇水主要是往根部浇,在夏季蒸发旺盛时可结合喷水。水质要求干净,可用雨水、雪水、静置后的自来水。注意刚买回来的不要立即浇水,刚上盆的可立即浇透水。

(二)海棠浇水正确方法

1、浇水方法

海棠喜欢相对湿润的土壤,因此在它生长期间要及时补水,但是也不要浇水太勤,应结合气候的不同进行浇水。在春天和秋天养殖的时候,通常是2-3天浇水一次。夏季温度较高,它的生长速度会变慢,浇水的频次可延长3-5天一次。而冬季气温则较低,可每月进行一次浇水。冬季浇水应注意,不能在气温太低的时候进行。

2、注意事项

给它浇水的时候,一般都是不干不浇,也就是等栽培土壤干后,就可以给它浇水了。除了平时给它浇水之外,还要在空气湿度比较低的时候进行喷水,但不要将水溅到已经开放的花朵上面。另外,在遇到阴雨天气的时候,要暂时停止浇水,雨季就不需要再浇水了。

3、浇水少的表现

平时给海棠浇水太少的话,盆土会变成干燥的状态,植株无法吸收充足的水分,叶子就会因此变黄、变干枯。在缺水之后,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植株的叶片。如果缺水较为严重的话,整个植株都会干枯死亡。所以,当发现它的叶子生长不良,就要考虑是不是缺水导致的。

(三)研究生考选调生的条件

研究生考选调生需要以下条件: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大学或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非中共党员或未担任过学生干部的硕士以上毕业研究生也可以参加选调。

(四)小叶紫檀手串如何养护

1、环境,小叶紫檀对于周边环境的干湿度是很敏感的,所以也就注定了其保存的环境不能过于干燥,也不能过于湿润,否则其开裂的可能性会大大的增加了,另外,既然是木质的,避开火源而且还要避风,比如在空调底下长时间的吹。而且在夏季的时候还要注意烈日的暴晒。如果您在南方买了一串小叶紫檀,而家是北方的,那么您首先不要急于打开密封袋,包括在快递运送途中,其温差都是比较大的,建议放置一个礼拜左右再拿出来把玩。

2、清理脏东西,小叶紫檀在入手之后,以及把玩之后,都要注意清理工作,因为脏东西过多的话,对其本身的影响是很大的,刚刚入手的小叶紫檀,您可以用比较粗糙的布将珠子表面的蜡以及脏东西清理掉,清理的时候,每天用粗糙的干布擦拭两个小时,这个时间就差不多了,连续清理两三天就可以戴着手套上手盘玩了。如果是您正在盘玩中的手串,您也需要时不时的擦拭几分钟,保证其表面的洁净程度,切记,一定是干布。

3、切记不要久盘、武盘,久盘很好理解,就是长久的盘玩,武盘就是指那种在手里盘的咯吱咯吱响的盘法,这个方法比较适合于文玩核桃,但是对于小叶紫檀来说是不适合的,小叶紫檀盘玩需要戴上手套轻轻的揉搓,张弛有度,时间不宜过久。而追求速度盘玩过久的藏友,以及手劲过大的藏友们需要格外注意。小叶紫檀是很脆弱的,要注意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