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萝卜干怎么晒

萝卜干怎么晒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7:44

(1)萝卜干怎么晒

1、晾晒萝卜干可以在纱网上摊平萝卜,直到萝卜干晾干。

2、还可以选择在切萝卜时,让萝卜丝都连在一起,挂在晾衣架或者铁丝上晾晒,直至萝卜干晾好。

3、还可以把晒好的萝卜干放进一个盆子里清洗捞出,把调料均匀的撒在萝卜上静置即可。

(2)萝卜干烧带鱼窍门

1、食材:带鱼,萝卜干,鸡蛋,食盐,酱油,醋,葱,姜,蒜,八角,花椒,淀粉,植物油,白糖。

2、将鸡蛋打散,放入干淀粉拌匀,调成蛋糊备用。

3、带鱼处理干净,切成段,放入蛋糊中上浆。

4、不粘锅热油后放入带鱼,两面稍煎盛出。

5、原锅留底油烧热,放入花椒、大料、干红辣椒、葱段、蒜片、姜片爆香。

6、放入萝卜干翻炒。

7、加入酱油、白砂糖、料酒、醋以及适量清水烧开。

8、放入带鱼炖至收汁,放盐调味即可出锅。

(3)做萝卜干要怎么做好吃

1、在家中腌制萝卜干时需要准备1500克萝卜,适量食用盐,,白萝卜洗净以后,连皮一起切成长条状,加入食用盐腌制,把腌出的水分全部去掉,然后取出放在阳光下晾晒三到四天,晒好以后收起来,平时想吃时把它们用清水浸泡一会,另麻油调味就可以。

2、萝卜哥除了可以做成普通萝卜干以外,还可以做成麻辣味的萝卜干,制作时需要准备白萝卜两根,盐适量,干辣椒30克,五香粉适量。把准备好的白萝卜洗净以后切成小条,放在阳光下晾晒3到4天,好以后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洗净以后取出控掉水分,加入盐揉匀以后腌制24小时,在把干辣椒研成粉末状,与五香粉一起放到腌好的萝卜干中调匀以后,再腌制15天左右,自制的麻辣萝卜干儿就能做好。

3、酸辣萝卜干,很多人也喜欢吃,它的腌制方法也不复杂,再腌制,以前要把白萝卜提前切成条状以后晒干,然后再准备麻油一两,白糖三两,盐三两,醋适量,清水适量,辣椒二两。在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辣椒面放入炒香,随后把其他配料全部放入锅中煮开,得到汤汁,汤汁降温以后,再把晒干的萝卜干放入到里面一起腌制一个星期左右,里边的萝卜干就能入味,尝一个酸辣可口,吃起来特别爽。

(4)晒萝卜干的正确方法

1、首先要选新鲜的萝卜,用清水把萝卜洗净,然后切掉萝卜的两头,把萝卜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撒适量食盐对萝卜杀水待用。

2、把杀好水的萝卜控水后,放入竹胚上摊平晾晒,注意晾晒过程中勤翻个,让萝卜充分晾干,最好事先看好天气预报,选择晴天晾晒,两三天就可以了。

3、还可以把杀好水的萝卜,放入透气的纱网或铁丝网上,同样摊平萝卜,注意对晾晒的萝卜要翻个,直至萝卜干晾干为止。

4、还可以选择在切萝卜时,把萝卜切条时,顶部不切透,让萝卜丝都连在一起,杀好水的萝卜,可以挂在晾衣架或铁丝上晾晒,直至萝卜干晾好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