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春饼怎么做

春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6:12

①春饼怎么做

春饼做法:

1、准备材料:中筋面粉200克、胡萝卜半根、黄瓜半根、韭菜100克、绿豆芽100克、鸡蛋2个、猪瘦肉200克、料酒2勺、姜蒜末适量、甜面酱2勺、生抽2勺、油泼辣子适量、老抽1勺、盐2勺、清水110克、淀粉适量。

2、中筋面粉加入清水混匀,搅拌成雪花絮状,揉搓至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30分钟。

3、醒好的面团分成17等份,先压扁后擀成大小均匀的面皮。

4、擀好的面皮叠起,每叠一层都均匀刷上食用油。

5、叠好的面皮两边用手轻微按一下,再用擀面杖从中间向四周擀平,正反面轮流,最后擀成约8寸的大小。

6、取一蒸锅,待锅内水沸后,将擀好的面皮入锅大火蒸15分钟,取出。

7、猪瘦肉切丝,加2勺料酒、1勺生抽、1个蛋清和1勺盐拌匀,腌制20分钟。

8、热锅冷油,爆香姜蒜末,下腌好的肉丝,中火翻炒至变色。

9、加2勺甜面酱、1勺生抽和1勺老抽调味,倒入一小碗水淀粉勾芡,炒匀。

10、锅中放少许油,下绿豆芽、韭菜,小火略微翻炒,加半勺盐调味后盛出。

11、1个鸡蛋打散,加半勺盐搅匀,倒入锅内摊成薄蛋饼,半根黄瓜、胡萝卜分别切丝。

12、取一张饼皮,卷入食材,再刷上甜面酱和油泼辣子调成的酱料即可。

②怎么做芋头烙

1、芋头切丝,很细很细的丝,越细炸起来越容易熟咯。

2、芋头丝和薯粉,玉米淀粉,调味料,葱花丢在一个容器里,混合搅拌。

3、锅里下油,热油八分。芋头丝烙要分成几等分的噢,所以你要用筷子或者大汤勺,弄一些在平底锅里。

4、记得摊开,像饼一样,感觉煎炸得差不多,就可以翻身。翻一面,继续炸!酥脆度自己把握。

③水晶泥怎么做

1、取2勺硼砂放入30ML温开水搅拌冷却备用

2、胶水和水按照2: 1搅拌均匀,放入少量甘油搅拌,(此时可以加入喜欢的色素) 静置消泡。

3、准备好的硼砂水,少量多次的倒入混合好的胶水溶液中边加边搅拌,注意观察史莱姆的弹性

④羊脚怎么做

1、熟羊脚230g,冰糖适量,老抽适量,生抽适量,蒜片适量,八角适量,白酒适量,生姜片适量,红枣适量,干辣椒适量。

2、准备熟羊脚,红枣和冰糖,羊脚放入盆中,加入全部调料及红枣和冰糖。

3、半调羹老抽淋在羊肉上面,淋上2调羹老抽。加入适量高度白酒。

4、冷水上蒸锅大火25分钟。

5、之后打开把汤汁均匀淋在羊肉上,再盖上蒸5分钟后熄火。

⑤百香果食品怎么做

1、可以做百香果蜂蜜柠檬茶。

2、材料:百香果1个、蜂蜜1勺、纯净水1杯、柠檬2片、冰块少许。

3、先冲泡一杯柠檬水待用。

4、百香果从中间切开,将里面的果肉连籽挖出置入柠檬水中。

5、 再舀一勺蜂蜜放入,用勺子充分搅拌。

6、加入冰块,四溢的百香果茶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