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鱼汤与豆腐怎么做

鱼汤与豆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3:32

(1)鱼汤与豆腐怎么做

1、鲫鱼,豆腐。调料:料酒,葱姜,食盐,食用油。

2、将豆腐切成5毫米厚的薄片,用盐水渍5分钟,沥干待用。

3、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绍酒,用盐腌渍10分钟。

4、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热,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后加适量水,低火25分钟,再投入豆腐片,调味后下少许湿淀粉勾薄芡并撒上葱花。根据口味爱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2)怎么做清炖肚条

1、清炖肚条的用料:猪肚500g、料酒适量、葱段适量、姜片适量、盐适量、白砂糖5克、白胡椒粉少许、白醋适量、食用小苏打适量、莴笋两根、玉米一个。

2、鲜猪肚翻面用水冲洗一下放入盆内,吃饭的调羹到一调羹盐,一调羹小苏打和两调羹白醋,用手反复揉搓几分钟用水洗净,反复这步两三次就可以洗干净了。

3、洗干净的猪肚放锅里,清水加料酒白醋和姜片煮开后五分钟捞出切条。

4、高压锅放水加入料酒、盐、胡椒、姜葱蒜和玉米,高压锅上气后中火压20分钟。

5、压好后放入莴笋大火煮十分钟就好了。

(3)水煮大虾怎么做

1、首先将活河虾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

2、然后将葱切段、姜切丝,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

3、接着大火把水烧开,倒入河虾,烧开后撇去浮沫。

4、然后烹入料酒,加盐调味,至虾完全变色后关火。

5、最后连汤一起倒入盘中即可。

(4)全鱼宴怎么做

1、海参鱼鳞冻做法:

(1)原料:猪肉皮250克、辽参1根调料:海鲜酱油、蒜茸。

(2)把猪肉皮洗干净刮毛切成条,用开水烫一下加入容器内加水蒸2小时,把肉皮捞出调好味备用。

(3)鱼鳞洗干净加水和琼脂蒸3小时备用。

(4)把辽参沸水,连同鱼鳞和皮冻放在鱼形的容器里放入冰箱冷却,上菜时切成片状即可。

2、鱼云扣辽参的做法:

(1)原料:鱼云1个、辽参1个、菜心1个、葱段调料:盐、味、糖、鸡粉、酱油、鸡汁、料酒、耗油。

(2)将鱼云沸水,煲入味后打白汁放在盘一端。

(3)海参沸水,另起锅入油少许放入葱段爆香加入料酒、酱油、耗油、糖等,将海参放入烧入味收汁放在盘另一端。

(4)菜心沸水点缀即可。

3、脆炸鱼鳞的做法:

(1)原料:净鱼鳞22克、鸡蛋1个调料:盐、味、色拉油、胡椒粉、香油少许、淀粉适将净鱼鳞洗干净沸水,用盐、味、胡椒粉、香油、腌入味待用。

(2)用鸡蛋、淀粉搅制成糊。

(3)起锅放入色拉油把腌好的鱼鳞挂糊下油锅炸至酥脆,捞出装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