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饭店的油烟机怎么清洗

饭店的油烟机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5:32

(1)饭店的油烟机怎么清洗

1、用铲子清除油烟机表面的顽固污渍。用百洁布将水溶液涂于油烟机表面。

2、抽油烟机扇叶清洗。将专用清洁剂喷在扇叶上,静置3分钟;将一锅水煮至沸腾,并使水蒸气对准抽油烟口,接着打开抽油烟机,利用离心力原理,使残存在扇叶上的油污随着流入集油杯中;关掉开关,拿干净抹布擦拭,扇叶立即清洁溜溜。

3、抽油烟机滤网清洗。取下扇叶,浸泡在加有专用清洁剂的温水中,静置约10分钟;用抹布擦拭,将油污轻轻擦去;若仍有顽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点强油污清洁剂再轻轻刷洗,并以清水清洗干净。

4、抽油烟机储油盒清洗。若发现集油杯中已有6分满,便要着手清除;将存积的废油倒掉;将集油杯浸泡在温水及清洁剂中3分钟后,用抹布便可轻松抹净;在储油盒加放小一号新的一次性油盒,下次清理时把一次性油盒丢弃,清理起来会更方便。

5、余下的用水溶液百洁布擦掉。灶台打火开关下面及油烟机开关键之间缝隙较小等手指伸不进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垫上百洁布进行擦拭。

6、再用清水抹布擦净即可。

(2)油烟机清洗

1、取一个塑料瓶(能够用手捏扁的各种饮料瓶都可以),用缝衣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随满随倒。

3、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视积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4、如扇叶外装有网罩,宜先将网罩拿下以加强洗涤效果。

5、用抹布揩净吸气口周围、机壳表面及灯罩等处。

(3)油烟机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1、有没有气,首先要查看是否还有气,没有的话就要加气。

2、电池有没有电,发现点不着火时,便要检查电池是否有电,如果没有,只需要换普通的一号电池就可以了。

3、电路接触不良,主要是检查电池盒正负极有无生锈,线路有无接触不良,如果有,需把铁锈清除,将线路准确连接。

4、过压保护,很多煤气灶有过压保护功能,一旦过压是不会启动的,这时就要换一个减压阀试一下。

5、管道堵塞,一旦管道堵塞,就要检查出气阀,一般来说能闻到煤气味而煤气灶打不着火就很可能是煤气堵塞,这时就需要对管道进行疏通。

6、微动开关损坏,微动开关时煤气灶里一个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却比平常的故障都难以维修,一般来说,是不建议业主自己对其进行维修的,这个一个精细、专业活,最好要请专门人士来解决。

7、点火针脏,厨房很容易脏,特别是容易沾染油污等,煤气灶放置时间太长,点火针就很容易被油污弄脏,这时就需要清洁点火针的油垢,然后再尝试点火。

8、点火针位置不当,要想点着火,则燃气灶对点火针与火盖的距离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离距离过多就会造成燃气灶打不着火,一般来说点火针与火盖的距离是4-6mm,并且要对准火孔。

9、煤气灶有一根高压线与其接头,一旦高压线出现了老化,也容易造煤气灶打不着火,这时只需要加套耐高压保护,这个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