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卤肉店里的卤水怎么做

卤肉店里的卤水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3:16

1,卤肉店里的卤水怎么做

1、制作骨汤。想要制作卤水,那骨汤是必须最先要准备好的,猪骨和鸡骨都行,而煮的时候只需用水煮就行,不能往锅中添加任何东西,骨汤就是要原汁原味才行,在熬煮时,不能放任何东西,但在喝的时候,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进行添加了。随后把草果、桂皮、八角、罗汉果和香叶都准备好,然后放在一网袋子中,在清水中浸泡一会儿,等到浸泡完成后,再往袋子中加上生姜,扔进骨汤中煮大概1小时就行了。

2、煮卤水。在骨汤中再加入三勺鸡精和三勺料酒,然后把蚝油和生抽都放7勺在锅中,随后就要看骨汤来加食盐了,要注意,盐稍微多一点,骨汤味道不浓,煮出来的卤水也会不入味的。将其大火煮开骨汤后,再转至小火慢炖半个小时就行了。

3、素菜和肉类分开卤制。做完成的卤水时能用很长时间的,因此对于荤素食物的卤制,就必须要分开,并且蔬菜是不可以直接放到卤水中的,还需要再准备一个锅进行卤制,而且还要注意在卤制完食物时,需要把锅中留下的杂质都过滤干净。最后就是要使用了很长时间的老卤水,则需要每周都需要进行烧开一次,才能保存起来,这样才能吃很长时间的卤水了,卤制完的食物也会是“香喷喷”的。

2,半只草鱼怎么做

1、首先将清洗过的草鱼去鳞去腮,处理干净后剁开,找到鱼的黑色牙齿也取出,然后将草鱼剁成大一点的鱼块放入盆中。接着切点姜片和小葱段,再准备适量干辣椒和剥好的蒜子;

2、都准备好后把锅烧热加入1勺食用油,待油烧至微微冒烟时往锅中撒入一点盐,然后将鱼块下锅,煎鱼时锅中油要多一些且下锅时油温要高,一面煎好后将鱼翻面,煎另一面时把火烧小一些,将鱼块煎透后先盛出备用;

3、锅留底油,烧热后将准备的姜蒜和干辣椒下锅炒香,接着加入1大勺剁椒酱炒匀,辅料炒匀炒香后往锅中添入1大勺清水;

4、待锅中汤汁烧开后将煎过的鱼块下锅,然后往锅中加入1勺生抽、一点点老抽、少许香醋拌匀,接着烧大火先将鱼块炖5分钟。五分钟后往锅中烩入一块水豆腐块;

5、豆腐下锅后开始调味,加入1勺盐、少许白胡椒粉、一点白糖拌匀,接着继续烧大火再炖5分钟,使豆腐也充分入味后即可盛出,撒上少许葱花点缀即可享用。最后利用剩火焖一些地锅饭,若是有锅巴就更好了,用农家地锅焖饭烧菜特别香,怎么吃都不腻。

3,小葱虾仁怎么做

1、用料:虾仁500克、小葱3~4根、生抽一勺、料酒一勺、蒜末2~3小瓣、盐巴适量、鸡蛋1个。

2、把虾去壳,去虾线。

3、洗干净放入一勺料酒腌制5分钟。

4、切好蒜末,葱段。

5、热锅,倒油,待油热放入蒜末炒香。

6、放入虾仁,翻炒,变色加入盐巴,生抽。

7、收汁剩油时放入葱段,葱段变软即可出锅。

4,怎么做香菇肉酱面

1、材料:五花肉一块、鲜香菇、葱、姜、蒜、黄豆酱、蚝油、甜面酱。

2、五花肉一块,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没过肉块即可)煮开,撇干净浮沫后,加两段葱、一片姜、十几粒花椒、一白瓷勺料酒,小火煮半个小时。煮好的肉块稍晾凉,切丁。煮肉的汤滗去杂质待用。

3、鲜香菇洗净切丁。葱姜蒜切末。

4、调制酱汁:五白瓷勺黄豆酱、一瓷勺蚝油、两瓷勺甜面酱。

5、炒锅中不放油,放入五花肉丁小火煸炒至出油,肉丁呈焦黄状。

6、然后,把调好的酱汁和葱姜蒜末倒入锅中,继续小火煸炒约四五分钟,酱香被充分煸炒出来后,放入香菇丁炒匀。

7、然后,倒入煮肉的汤汁,大火烧开,小火煮半个小时,煮的时候要经常搅动,以免沾锅。最后,大火收一下锅中的汤汁至黏稠,即可。

5,怎么做魔芋鸭汤

1、鸭肉买来用竹签在鸭肉上多戳几下,浸泡在水中,反复换3次水。

2、将鸭肉放入电压力锅加香叶、姜片、小葱、黄酒及没过鸭肉的清水煮熟。

3、魔芋用水浸泡5分钟。

4、改刀切成2厘米见方,青蒜切碎备用。

5、把煮好鸭汤倒入石锅。

6、加入魔芋块再煮10分钟左右,将汁水收浓。

7、撒白胡椒粉、蒜花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