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公开鲍鱼的4种家常做法

公开鲍鱼的4种家常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4:10

(1)公开鲍鱼的4种家常做法

1、蒜蓉蒸鲍鱼。做法:淋热油到蒜蓉中(可加小米椒),加1茶匙盐、1茶匙糖和1茶匙鸡精,搅拌均匀。把蒜蓉铺在处理好的鲍鱼刀花上,可以是厚厚一层,隔开水蒸熟即可。

2、红烧小鲍鱼。做法:在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少许食用油、1茶匙白糖和1茶匙食盐,放入西兰花,焯熟后捞出热油锅,倒入少许小葱段、姜碎、蒜碎小炒出香,加适量清水、生抽、蚝油和白糖后,放入鲍鱼和一碗水淀粉,煮熟即可。

3、土豆小鲍鱼。做法:取1茶匙盐和少量鲍鱼汁腌制7颗小鲍鱼,土豆块上开水锅蒸8分钟热油锅,将鲍鱼煎至金黄捞出,倒入肉丁、笋丁、香菇丁翻炒出香,放入鲍鱼、土豆块、少许小米椒、少许辣鲜露、少许鲍鱼汁、半茶匙盐、1茶匙鸡粉和1茶匙白糖,翻炒均匀即可。

4、龙虾鲍鱼汤。做法:热油锅,放入龙虾块翻炒至变色,盛出。热油锅,放葱片和小葱段煎香,加入1000ml清水和适量冬阴功汤底煮沸,加入龙虾块和鲍鱼,煮熟即可。

(2)鲍鱼的保存方法窍门

1、对于这些新鲜的鲍鱼,我们应该要先处理 好它的内脏后,放进冰箱里保存,最好是放在冷冻的,保鲜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

2、当湿发、煲制后的鲍鱼无法一次售完,则可先分别一个个以塑料袋装好,再用铝箔纸完全密封,存于冷冻库中使用时解冻即可,也可用净油将鲍鱼浸上冷冻,这样冻时水份不会流失。因为若无法一次食用完毕,可将鲍鱼浸在汤汁中,并封紧,置于冷藏中保存,就可避免鲍鱼肉质风干、老化,失去原有的滋味。但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天。

(3)冰冻鲍鱼的简单做法

1、准备好食材之后把鲍鱼化冻,清洗干净鲍鱼之后放入蒸笼内蒸八分钟,再转小火慢慢焖两分钟即可,将鲍鱼汁取出备用。

2、大蒜切末后爆炒煸香,放入蚝油、白糖再加入鲍鱼汁之后慢慢熬煮,最后将汤汁淋在鲍鱼上即可食用。

(4)冻干鲍鱼的发制方法

1、干鲍鱼洗净,放入无油无盐的容器里,加入纯净水浸泡。水没过干鲍鱼。期间每隔八小时换一次水,需要泡1-2天。干鲍鱼洗净,放入无油无盐的容器里,加入纯净水浸泡。水没过干鲍鱼。期间每隔八小时换一次水,需需要泡1-2天。

2、泡发过的鲍鱼进锅加纯净水煮沸,煮开后小火慢煮半小时,熄火放至一边自然摊冷,摊冷后换水放入冰箱冷藏。

3、隔天再用来煮开,煮开后小火慢煮15分钟,摊冷之后去掉牙齿和肠(这个部位在鲍鱼的顶端)。

4、煮过的鲍鱼放入无油无盐的盒子,加入纯净水,盖上盖子放到冰箱继续冷藏泡发1天,期间勤换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