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巴氏刷牙的正确方法

巴氏刷牙的正确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0:04

①巴氏刷牙的正确方法

1、刷牙操作

(1)正确握法,:拇指前伸比“赞”的手势。

(2)将牙刷对准牙齿与牙龈交接的地方,刷上颚牙齿时刷毛朝上(刷上排牙齿时刷毛朝上,涵盖一点牙龈,牙刷作水平短距离的运动。) (刷下排牙齿时刷毛朝下,依同样的要领刷。)

(3)刷毛与牙齿呈45-60度角,同时将刷毛向牙齿轻压,使刷毛略呈圆弧,刷毛的侧边也与牙齿有相当大的接触。 (牙刷与牙齿呈45~60度角,并轻压向牙齿,使刷毛的侧边也与牙齿接触,但刷毛不可被牙齿分岔。)

(4)牙刷定位后,开始作短距离的水平运动,两颗、三颗牙前后来回约刷十次。

(5)刷牙时张大嘴,看到上排右边最后一颗牙。然后由右后方颊侧开始,刷到左边;然后左边咬合面、左边舌侧再回到右边舌侧,然后右边咬合面。如此循序的刷便不会有遗漏。(刷牙的顺序有一口诀:右边开始,右边结束。)

(6)刷咬合面时,也是两颗两颗牙,来回地刷。

(7)上颚后牙的舌侧是较不易刷的地方,刷毛仍对准牙齿与牙龈的交接处,刷柄要贴近大门牙。

刷右边舌侧时刷柄自然会朝向左边,此时我们建议用左手刷右边的后牙舌侧,就顺手多了。

(8)此外,刷后牙的颊侧用同侧手,即刷右边颊侧用右手。左边颊侧用左手。同时刷柄可将脸颊撑开,以利视线。)

(9)刷完上面的牙齿,再用同样的原则与方法,刷下面的牙齿。

2、巴氏刷牙法又称龈沟清扫法或水平颤动法, 是美国牙科协会推荐的一种有效去除龈缘附近及龈沟内菌斑的方法。选择软毛牙刷,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

3、按牙龈-牙交界区,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后方向短距离的水平颤动4~5次。颤动时牙刷移动仅约1mm,每次刷2~3个牙。再将牙刷移到下一组牙时,注意重叠放置。

②电动刷牙的正确方法

1、在第一次使用电动牙刷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根据说明书把刷头装上去,然后涂上牙膏了,放进嘴里,就可以开始刷牙了。

2、刷牙的时候紧握刷柄,移动牙刷保证他能刷到牙齿的每个面就好,电动牙刷一般是有提醒功能的,30秒震动一次,3分钟后结束,所以你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速度,给自己规定好每个面刷多久就可以了。

3、电动牙刷最重要的就是电,所以你一定要按时给它充电,不能等它没电了再去充。

③巴氏刷牙的正确方法步骤

1、首先我们要明确刷牙的重点部位,也就是牙菌斑、牙结石最容易堆积的地方,就是我们的牙齿与牙龈交接的地方,也就是牙颈部。当然牙齿的每个面都要刷干净,比如咬合面,就是吃东西的那面,不刷干净容易龋坏的(长虫牙),还有两个牙齿之间相对的邻面,长期食物嵌塞,也会引起龋齿,其实刷牙也不能彻底清理干净的,建议使用牙线。

2、取适量牙膏于牙刷上,牙膏先不要沾水,将刷毛放在牙齿颈部,使牙刷的刷毛与牙齿长轴成45度角,轻轻加压,使部分的牙刷进入两颗牙之间的邻间隙,两然后短距离的水平颤动!之所以叫颤动就是我们水平拉水平拉动牙刷的幅度不要过大,水平颤动的幅度不超过2mm。

3、刷牙最好按顺序来,从一侧到另一侧,里外面都要刷,两三颗牙齿为一组,这样一组一组地刷,不要遗漏任何牙,每一组水平颤动5-10下后,再将整个牙面拂刷,上面的牙齿从上向下拂刷,下面的牙齿从下向上拂刷,这样就将颈部牙面以及牙间隙里的渣滓刷出,再换下一组,最好与上组牙齿有重复,这样才不至于遗漏!

4、对于上下前牙的里面,我们横着刷是不方便的,需要将牙刷竖起来,将刷头尾段或前端的刷毛放于牙齿的颈部,轻轻加压上下方向振动刷毛5-10下后,再沿牙面拂刷,同样是,下面的牙齿从下到上,上面的牙齿从上到下,也就是从牙齿颈部到牙齿牙尖顶端拂刷而过,这样整个牙面都顾及。

5、把每颗牙齿的里外面刷干净后,就轮到咬东西的面,特别是后牙的咬合面凹凸不平,有很多沟脊,容易残留食物残杂,刷不干净容易引起龋齿(虫牙)。方法还是一样的短距离水平颤动,直接将牙刷刷毛整体放在咬合面上,这个时候,刷毛都是垂直于咬合牙面的!同样一组一组耍,保证每一组之间有重复,轻轻加压来回颤动,幅度不超过2mm。刷完上下的咬合面。

6、最后还有一个面不能遗忘,那就是最后一颗牙的最里面(远中面),将我们的牙刷放在最后一颗牙的最里面,用刷毛将整个轻轻加压面拂刷两三次,这样,几乎每个面都顾及了!

7、一整口牙刷下来至少需要三分钟,千万不要图快,保护好牙齿终身有益,而且牙齿的治疗一般比较费时的。那刷完后怎么判断是否刷干净,我们可以用舌头舔一下每个牙面,刷干净的牙面是非常光滑的,如果感觉哪个面有粗涩的感觉,那就没有刷干净,再努力吧!特别是后牙的牙面,重点检查。

④小苏打刷牙的正确方法

1、首先把小碗取出来待用。

2、需要把适量的小苏打倒入到小碗中使用。

3、倒入清水,将小碗中的小苏打快速溶解。

4、再搅拌一下,这样可以使小苏打溶解的更加均匀。

5、最后取出牙刷沾取小苏打溶液刷牙就可以了。

6、缓解感冒和胃痛:小苏打水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它是弱碱性的。生病时,适量饮用能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改变酸性体质,使病毒和致病菌无法在体内存活。

去除异味:在冰箱里放一盒碳酸氢钠可以有效去除异味,保持食物新鲜。此外,在鞋内喷洒一些碳酸氢钠可以去除鞋内的异味,还可以避免真菌的产生,防止脚癣。

7、防霉变:将小苏打粉装进纸袋或盒子中,放进家的抽屉或衣柜,能起到干燥、防发霉的作用。

8、消灭皮肤异物:如果手上或其他部位皮肤扎刺了,可用小苏打水浸泡扎刺部位,一般两天后异物就能消失。

9、止痒:用小苏打水或小苏打粉涂在被蚊虫叮咬的皮肤上,可快速止痒,还能预防再次被叮咬。

10、防晒伤:夏天洗澡时,在温水中加入约200毫升碳酸氢钠,然后洗澡。洗涤后不要使用浴巾,让你的身体自然干燥,这样可以防止夏天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