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算直角三角形斜边呢

怎么算直角三角形斜边呢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8:38

①怎么算直角三角形斜边呢

1、可以用勾股定理来算:如果直角三角形的两直角边长分别为a,b,斜边长为c,那么a2+b2=c2。还有就是可以利用在直角三角形中,30°的角所对的直角边等于斜边一半利用所对的那个直角边也可以求出来。

2、另外,等腰直角三角形是一种特殊的三角形,具有所有三角形的性质:稳定性,两直角边相等直角边夹一直角锐角45°,斜边上中线角平分线垂线三线合一。

②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1、年化收益率是指投资期限为一年可以获得的收益率,它的计算公式为:年收益率=[(投资收益 / 本金)/ 投资天数] * 365 ×100%。

2、比如A用10000元投资一款理财产品14天收益16元,那么这款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16 / 10000)/ 14] * 365 ×100%=4.1714%。

③比例尺怎么算

1、比例尺计算公式:图上距离:实际距离=比例尺。

2、比例尺是表示图上一条线段的长度与地面相应线段的实际长度之比。公式为:比例尺=图上距离与实际距离的比。比例尺有三种表示方法:数值比例尺、图示比例尺和文字比例尺。一般来讲,大比例尺地图,内容详细,几何精度高,可用于图上测量。小比例尺地图,内容概括性强,不宜于进行图上测量。

④一个世纪是多少年?怎么算的?

1、一个世纪是一百年,通常是指连续的一百年。当用来计算日子时,世纪通常从可以被100整除的年代或此后一年开始,例如2000年或2001年。

2、这种奇数的纪年法来自于耶稣纪元后,其中的1年通常表示“吾主之年”(yearofourlord),因此第一世纪从公元1年到公元100年,而20世纪则从公元1901年到公元2000年,因此2001年是21世纪的第一年。

3、不过,也有人将公元1世纪定为99年,而以后的世纪则为100年,如果按照这种定义的话,2000年则为21世纪的第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