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样处理活海参

怎么样处理活海参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3:06

(1)怎么样处理活海参

1、先用剪刀从尾部把海参肚子剪开,然后取出海参的肠,脏胃。

2、等过一段时间,海参就会变硬,这时候用清水清洗干净。

3、用没有油的锅加入清水,最好是纯净水或过滤水。

4、把海参放进锅里,然后开火煮4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5、煮完水黑黑的,煮出来就漂亮多了,而且会变小很多,海参捞出来就可以了。

(2)怎么样处理鲫鱼

1、用刮鳞片刮干净鲫鱼身上的鳞片,肚腹处细小坚硬的鳞片可以用剪刀细心地剪除。

2、剪刀从鲫鱼的肛门处开始,在鱼腹中线处剪开,一直剪到鱼的嘴部。

3、剪刀插入鲫鱼鱼头和鱼身的结合处,剪断鱼的内脏并顺势挖挑出内脏。

4、用剪刀拨开鲫鱼的一边鳃盖,剪断鱼鳃的一端,顺势挑出整个鱼鳃,另一边的鱼鳃用同样方法挑出。

5、洗净鱼身,刮出鲫鱼腹内的黑色腹膜,清理干净鱼鳃部位,把鱼沥水待用。

6、剪断鱼的内脏时,剪刀一定要贴着鱼头鳃部剪,否则会弄破鱼胆。

(3)煎炸后的油怎么样处理

1、首先对于炸完食物后的剩油我们在再次使用之前必须将其进行沉淀,然后可以用炸完食物后的剩余油来做大包子或者饺子馅。

2、其次对于炸完食物的剩余油我们还可以用来炒菜,当然在炒菜之前必须先用少量的生油将其加热后再倒入剩油这样可以降低剩余油的再次加热,可以让剩油有效的再次利用。

3、再次对于炸完食物后的剩油我们还可以用它来做各种各样的凉拌菜,在做凉拌菜时我们可以用剩油来当做香油使用。

4、对于炸完食物的剩余油,还可以将它用来做一些美味的面食,如做拉面或者扯面时,要在面团上抹上很多的油,所以可以用炸完食物后的剩油来抹,这样既可以省下没有用过的生油也可以有效的利用了炸完食物后的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