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单片机为什么容易死机

单片机为什么容易死机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5:04

(一)单片机为什么容易死机

1、硬件方面,比如某一口一个状态出现软件才能往下执行,可惜该口坏掉了,出不了这个状态,软件到此就停止不动了;比如地址线乱了,软件当然没法执行了;比如晶振不起振,软件当然没法执行;比如地址锁存器坏掉了,地址与数据混到一块分不清当然也要死机;比如复位电路不好,总是复位,或复位不了,当然也没法正常执行.......等等,软件正常运行的条件,就是硬件电路正常,没有这个基础,怎么谈软件故障。

2、软件方面:比如死循环,如没有中断的情况下,sjmp $,执行到此肯定死胡同了;比如转移到一个非程序区,肯定死机,常见的干扰就是多出现该情况;比如进入中断服务程序,没有关中断而再次处罚中断,也能死机的;在用MOVC实现分支转移时,处理不当也可以死机;数据溢出也能死机........等等很多了。

(二)为什么明明保存了word第二次发现没有了

那是文件被隐藏了,解决步骤如下:

1、先回到桌面,双击打开此电脑。

2、进入此电脑后,点击上方菜单的查看。

3、接着系统会展开查看菜单,点击最后面的选项。

4、接着点击进入查看选项卡,这个选项卡是大家设定经常用到的。

5、在查看选项卡,点击隐藏文件和文件夹,然后点击显示隐藏文件,这样隐藏的文件就找回来了。

(三)抖音为什么看不到评论

抖音暂停评论功能 4月11日午间消息,抖音方面表示,即日起,为更好地向用户提供服务,抖音将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期间直播功能与评论功能暂时停止使用,升级完毕后会再次开通。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抖音系统升级将进一步提高内容审核标准,优化审核流程,加强对平台内容的管理,包括评论与直播。升级过程中抖音将秉持积极、向上、健康的产品导向,持续建设正能量的视频内容池。据悉,抖音“美好生活”计划也将在本次系统升级中加速推进,“抖音将以此次产品升级为契机,再次加强审核能力以及全员企业社会责任教育,努力为社会打造价值观正确、正能量充沛的短视频平台,记录美好生活和伟大的新时代。”

抖音正式上线反沉迷系统 而在10日晚间消息得知,抖音短视频发布公告称,本周内,抖音正式上线第一期反沉迷系统。当用户连续使用90分钟后,正在播放的短视频上会出现一行文字,提醒用户注意时间。成年人用户可以通过反沉迷系统来实现自我管理,未成年人家长可以通过反沉迷系统帮助未成年人用户管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