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做开花营养水

怎么做开花营养水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0:27

(1)怎么做开花营养水

1、淘米水。淘米水是花友们都知道的“营养水”,但是用淘米水浇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淘米水乱浇容易直接把花浇死。淘米水营养丰富,主要含有大量的氮肥、磷肥和大量的微量元素。但是如果直接将未腐熟的淘米水浇花,会导致淘米水中的有机物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的热量,将植物“烧死”。因此淘米水浇花一定要经过腐熟。腐熟的办法也很简单,用一个大容器装上淘米水,放置在阳光下暴晒,等淘米水变色以后,就可以加清水稀释用来浇花了。如果怕在腐熟过程中产生臭味,也可以在淘米水中加一两块橘子皮,橘子皮含有特殊物质,可以减少臭味。淘米水浇花比较适合喜欢酸性的花卉,例如茉莉花、栀子花、杜鹃花等,淘米水可以促进这些花卉的生长,促进花木多开花,但是在使用时要注意好浓度,控制在1:1到1:5比例之内。间隔在7-10天。

2、黄豆水。把黄豆煮熟,放在粉碎机里粉碎,找一个干净的大容器,可以是废弃的油桶,里面加满水,加入豆渣,密封然后放在太阳下腐熟。黄豆在腐熟过程中会产生气体,因此我们要隔三差五的开开盖放放气,防止压力过大。如果怕臭,可以在容器里加点橘子皮、柚子皮、柠檬皮,可以防臭。当水发黑,豆渣全部沉到下面时,一般在3个月左右,我们就可以用上层的清液来浇花。一般兑水比例在1:500到1:1000,加清水稀释后用来浇花。大豆水含有丰富的氮肥,所以浇一些观叶植物可以使叶子长势旺盛,叶面油亮,绿的发光。

(2)卷饼的菜怎么做

1、土豆两个,肉丝适量,葱丝适量,辣椒2个,醋2勺,盐适量,鸡精适量,面粉500g,清水适量,油适量。

2、土豆去皮。

3、土豆先切成片再切丝。

4、切丝,浸泡到水中,洗去淀粉,捞出控干水份。

5、葱切片,肉切丝,辣椒剪段。

6、炒锅放油,烧热,加入葱煸香,加入肉丝,辣椒段,煸炒至肉变色。

7、加入醋,煸炒,至肉熟,加入控干水份的土豆丝,煸炒。

8、加入盐、味精,出锅即可。

9、和面,要非常软,耳垂的软度即可。揉好了要醒发一会。揪成大小合适的剂子。

10、面剂上面刷油,摞一起,擀成和锅尺寸合适的大小。

11、将两面煎煎,表面微黄即可出锅。

12、将饼自中间揭开,因为抹过油,所以很好揭开的。

13、中间放上土豆丝,卷起来即可。

(3)干海参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把干海参泡水洗干净,用水很关键,建议用纯净水发,口感发泡率都比自来水好。发泡温度一定要控制0-4摄氏度。

2、用纯净水泡36-48小时,8小时左右换一次水,水以满为准。

3、开始煮海参,根据干海参的品质来看,一般买海参的时候商家都会说煮多久,正常好品质的海参在60分钟左右为佳,以筷子夹的动为好。

4、然后继续泡水,跟第一次一样36-48小时,泡好之后就可以食用,吃不完的一定要冷冻保存。发好后的海参,煎炒烹炸都可以。

5、例如做鲍汁海参捞饭:香菇、西兰花、胡萝卜放入锅里焯水,加点盐和橄榄油煮开捞出备用,起油锅爆香大葱然后加入适量的鲍汁。加入少许清水后,把海参也放入煨制一会儿,准备好的白米饭,把焯过水的蔬菜先摆盘,最后放上海参,淋上鲍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