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鲫鱼汤不放油怎么做汤

鲫鱼汤不放油怎么做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2:50

(1)鲫鱼汤不放油怎么做汤

1、鱼肉腌制。不管是炖鱼肉还是蒸鱼肉最主要的一步就是腌制。如果鱼肉不经过腌制,直接用水炖,做出来的鱼汤会有一股腥味儿,非常影响口感,所以在炖鲫鱼汤的时候提前腌制是非常有必要的。既然是用来炖汤,那么在腌制的时候,调料就不能加得太多,否则会影响到它的鲜味。而腌制鱼肉的最佳顺序就是清洗鱼肉,加入生姜葱段料酒,腌制10~12分钟即可。

2、冷水下过再放入生姜葱段,等调料大火煮开,将表面的泡沫撇干净,然后转成小火。再加入适量的味精食盐,五香粉等调料浓缩出锅。

希望大家在炖鱼汤的时候能够先用油煎一下,然后再用冷水下锅,这样的做法会将鱼肉中的蛋白质快速的吸出到汤汁里,所以看上去也就更加的香白一些。

(2)广州的黄金豆腐怎么做

1、食材:豆腐1块、鸡蛋2个、淀粉少许、盐少许。

2、豆腐切片,用盐腌一下。备两个鸡蛋足够。

3、将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的盐;将生粉倒入盘中备用。

4、将豆腐放入淀粉中,两面裹均匀。用淀粉裹豆腐的作用是:一是豆腐里面不容易吸太多油;二是防止豆腐里的水分,入锅溅油;三是,也是最重要的,它可以使豆腐不会炸老。

5、锅中倒油,因为需要炸豆腐,所以需要多倒一点,至少得没过豆腐。加热,使油温上升。

6、将裹有淀粉的豆腐,放入蛋液中滚一下,立马下锅,可调小火。

7、先炸一面,然后翻动一下,炸另一面。两面炸至金黄时,关火盛盘。

(3)五色臊子面怎么做

1、食材:

豆腐900克、豌豆67克、火腿肠89克、胡萝卜78克、洋葱89克、面条68克、盐8克、水80克。

2、方法:

(1)全部集合切碎,食材不固定,有什么放什么,玉米、四季豆、豆腐干各种都可以。

(2)热锅热油全部下锅,微微翻炒。

(3)加一勺蚝油,一碗水,烧开以后勾薄芡。

(4)同时另外一口锅沸水入锅煮熟面条。

(5)将芡料浇上就可以开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