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红酒要怎么挑选

红酒要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06

(一)红酒要怎么挑选

1、看酒标。酒标上有:(1)葡萄品种;(2)葡萄酒名称;(3)收成年份;(4)等级;(5)产区;(6)装瓶者;(7)酒厂名;(8)产酒国名。

2、红酒分类。市场上流行的大多是干红葡萄酒,其糖度低,口感柔顺,酒后回甘;白葡萄酒有点酸的味道,又带点甜,所以会适合一些人的口感;起泡酒(香槟)比较甜,女性比较喜欢,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选购红酒。

3、看颜色。一般来说酒的颜色跟葡萄品种有关系,如果是相同葡萄品种的红酒对比,年轻的酒色深(紫或深紫),陈年老酒色浅(专色棕红)。瓶底有少许沉淀是允许的,这是由于红酒陈年发酵产生,但酒液应该是清澈的。

4、选对不选贵。选购红酒的时候,别人说好的不一定就好,因为每个人的口感不同。大品牌的进口红酒价格被炒作得非常高,选择的时候我们可以倾向于普通餐酒或性价比高的红酒。

(二)怎么挑选老花镜

1、配老花镜者,验光时应首先将远用度数确定后,根据其年龄、职业计算出花镜度数,试镜后再配花镜。

2、配戴老花镜,只能用于视近,看书、写字等,而不能视远,看电视、走路,如戴老花镜看远,走路肯定会出现视物不清、放大头晕等不适症状。

3、有一部分中年人,镜度、镜架都没问题,但是看近物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明显的头胀、头痛等不适症状。其原因可能是双眼辐凑功能不好造成的,需要加强眼辐凑功能锻炼。

4、应能过滤紫外线,老年人也应该有一副可以有效过滤紫外线、具有保护功能的眼镜,这可以预防老年性眼病如白内障、眼底黄斑病变等。

5、现阶段出售的成品花镜,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加工的。并有合格证和适用瞳距范围,在购买时可根据自己的瞳孔距离选择老花镜。

(三)薏米去湿气怎么挑选

1、选有光泽的薏米。要看薏米是否有光泽,有光泽的薏米颗粒饱满,这样的薏米成熟得比较好,营养也最高。

2、看薏米的颜色。好的薏米颜色一般呈白色或黄白色,色泽均匀,带点粉性,非常好看。

3、品薏米的味道。上品薏米味道甘淡或微甜,吃起来口感清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