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牛肉怎么做才没有血

牛肉怎么做才没有血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58

(1)牛肉怎么做才没有血

1、要去掉牛肉里的血水一般是把买回来的新鲜牛肉切成块后,先在活动水中进行清洗,随后通过浸泡、腌制、焯水等方法来进行去除牛肉中的血水与腥味。

2、浸泡去腥法:将冲洗干净的牛肉切成块状或是片状,放在清水里来泡两5小时左右(水量淹没牛肉即可),其间换三次左右的水。血水泡出来以后,还有一点点腥味,去这点腥味用腌制的方法或在热水中焯的时候进行就很好。

3、腌制去腥法:在清水中浸泡后,去除了牛肉当中大量血腥味道,但是还是有一些腥味在里面,如果是炒牛肉,把牛肉切好后,放入盆中后添加适量葱、姜、蒜、花椒,或者加点白酒(料酒也可以)腌制20分钟左右,也可以起到去除膻味的作用。

(2)千层饼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面粉200克、温开水适量、酵母1克、面粉50克、植物油60克、小葱适量、盐1勺。

2、面粉加入酵母温开水,和成柔软的面团,放入温暖的地方发酵。

3、面粉碗里放入1少盐拌均匀,锅内放植物油或是猪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炒出香味,葱渣丢弃,热油直接浇在面粉上,拌均匀即可。油酥也可以换成辣椒酱、肉酱这样自己喜欢的口味。

4、发酵至原来大小的2倍左右,状态为蜂窝状即可。

5、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后,搓成长条,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剂子

6、去一个小剂子,擀成薄片,刷一层油酥;切一个口子,沿着切开的口子卷起来,封好接口,接口朝下,按扁,稍微擀薄;静置15分钟以上。

7、平底锅刷一层色拉油,开中小火,煎至2面金黄色即可。

(3)牛腩怎么做才好吃

可以红烧牛腩:

1、基本材料:鲜牛腩200克、冬菇10克、生姜10克、葱10克。

2、调味料:花生油50克、盐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胡椒粉少许、麻油5克、湿生粉20克、清汤50克、老抽王。

3、牛腩切块、冬菇切片、姜切片、葱切段。

4、烧锅下油,放入姜片、冬菇、牛腩煸炒至干水时待用。

5、再注入清汤,调入盐、味精、白糖、胡椒粉,用小火烧酥,汁浓时加入葱段,用湿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入碟。

(4)荷包蛋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油少许,鸡蛋1枚,盐少许,清水一小杯,调料少许。

2、先用中火热锅,锅里什么都不放,把锅烧得很烫很烫,放一点点油,再放一点点盐。

3、把鸡蛋打入一个碗内(不要直接放在锅内)。

4、再把碗内的蛋倒入热锅中(锅内虽然是冷油,但锅的温度仍然很高),即刻关小火,可避免鸡蛋被烧焦;

5、此时,蛋黄还不熟。先撒上两勺热水,盖上锅盖,1分钟后当蛋清有些凝固时,再往鸡蛋上撒上两勺热水,即刻盖上锅盖。

6、然后用小火持续煎1-2分钟,蛋黄熟了后撒上调料即可起锅。

(5)野生小竹笋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小笋适量、油适量、油适量、瘦肉适量、葱适量。

2、将笋去掉外壳,用水洗干净,特别嫩。

3、将笋压扁后切成小段,放入盘子里。

4、锅里面放油,等油热了先把切好的瘦肉炒至四五成熟,再捞出备用。

5、然后将笋放入锅中,加适当的盐,可以适当的加入些清水,焖煮一会,可以加一些辣椒酱。

6、等笋差不多快好了的时候把之前炒了的瘦肉倒入锅中翻炒一会,在出锅前加入适量的葱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