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豆酱怎么做才不会发霉

黄豆酱怎么做才不会发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3:28

①黄豆酱怎么做才不会发霉

1、准备好三斤黄豆,要挑选比较饱满一点的,有坏的一定要挑出去,要不然做出来的黄豆酱会有苦味影响口感。倒入清水浸泡一个晚上。

2、泡好的黄豆倒入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40分钟。

3、准备好一斤红辣椒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小块放入料理机中,加入姜丝打碎,装入碗中备用。

4、准备好大约一斤左右的猪肉切成小丁,猪肉最好选用瘦肉。

5、锅中倒入菜籽油,倒入切好的洋葱,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小火慢炸,炸制香料表面微黄即可控油捞出。

6、倒入切好的猪肉小火慢炸,把猪肉的水分完全炸干,这样保存的时间才会更长。

7、炸至猪肉丁表皮微微发黄倒入打碎的辣椒末炸2分钟。

8、2分钟后把煮好的黄豆控干水分倒入进来,不停地翻动把黄豆的水分炸干。

9、大概炸30分钟左右加入50克食用盐,2勺甜面酱,20克白糖,搅拌均匀开小火再煮5分钟即可关火出锅。

②商用凉皮怎么做才筋道

1、准备好面粉适量,盐适量。

2、自制凉皮要选用不含面粉改良剂的高筋面粉,用这种面粉做的凉皮口感最筋道,低筋面粉或含有改良剂的面粉都不好用。

3、每100克干面粉中加入1克细盐拌匀,因为盐可以让面团更加筋道,能洗出更多的面筋来。然后用温水和面有利于面筋的生成,温水的用量约为面粉的一半,按重量计算。面团和好以后要多揉几次,揉的越光滑越有利面筋的生成,揉好以后还要再醒发30分钟。

4、让凉皮透明的第二个关键要点就是面浆水的处理了,一定要把面浆水充分沉淀一个晚上,并且要尽量把上层的清水完全倒干净,这样才能保证下层淀粉糊的纯度,从而做出透明度很高的凉皮。或者,面浆里面放点强筋计,凉皮筋,放点硼砂也行。

5、最后留下的淀粉糊可以用婆美比重计测量一下,如果糊的浓度为17~18波尔是最佳的,淀粉糊最好用滤网过滤一下,把其中的渣渣类的杂质去掉,这样做的凉皮更加完美。

6、每蒸好一张凉皮就刷一层色拉油,并用湿布盖在凉皮上,这样能防止凉皮互相粘连和失水干裂。蒸面皮的时候记得一定要盖盖,不盖的结果就是凉皮也容易干硬。出透明、筋道、不干硬的完美凉皮。

③野生小竹笋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小笋适量、油适量、油适量、瘦肉适量、葱适量。

2、将笋去掉外壳,用水洗干净,特别嫩。

3、将笋压扁后切成小段,放入盘子里。

4、锅里面放油,等油热了先把切好的瘦肉炒至四五成熟,再捞出备用。

5、然后将笋放入锅中,加适当的盐,可以适当的加入些清水,焖煮一会,可以加一些辣椒酱。

6、等笋差不多快好了的时候把之前炒了的瘦肉倒入锅中翻炒一会,在出锅前加入适量的葱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