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怎样做防止疫情

怎样做防止疫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9:59

(一)怎样做防止疫情

1、少去人群拥挤的地方,记得戴上口罩。外出归家后,尽快清洗双手,避免将病原体带给家人。不要吃未经检疫的野生动物、生鲜等食品,比如路边摊售卖的肉食。

2、近期有武汉等地旅行史的市民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况,一般需要观察两周时间,观察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参加各种聚会。

3、避免过度疲劳。注意保暖,随天气、室内外温度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4、勤洗手,尤其在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时、触摸过公共设施后、照顾发热呼吸道感染或呕吐腹泻病人后、探访医院后、处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或动物粪便后,要用流动水及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建议就诊时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以备不方便洗手时及时使用。

5、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嘘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不要随便乱扔,要丢到垃圾桶里。

6、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应避免接触家人和同事,接触时请带口罩。不要用他人毛巾等,避免交叉感染。

7、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从武汉返回后14天内若出现相关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医院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到医院就诊时应佩戴口罩,并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的武汉等地旅行史,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

9、为了减少传染病传播,为了家人及周围人的健康,请配流行病学调查,耐心如实告知您的旅行史等流行病学情况和密切接触者情况,不要漏报、瞒报。

(二)怎样防止疫情

1、要避免疫情继续扩散就要采取合理的防护措施,根据其传播途径,采取呼吸道隔离、接触隔离等预防措施。

2、重要的隔离措施包括:不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室内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疾病流行季节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注意手卫生,外出回家后、餐前便后、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及时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或皂液洗手,应用七步洗手法,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或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手液;外出时佩戴口罩;注意饮食卫生,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再食用;避免在未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养殖动物;密切关注发热、咳嗽,出现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三)防止疫情如何洗手

1、用干净的自来水弄湿手。为了节省水,在使用肥皂的同时关闭水龙头。至少擦洗双手20秒钟。用水冲洗双手。用干净的毛巾擦干手。

2、建议洗手的时候可以使用肥皂和水,是因为它们可以有效减少所有细菌的滋生,但是如果你没有其它选择,洗手液将是一个很好的替代品。

3、洗手也是不能马虎的,简单的搓揉几下是没有用的。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采用正确的洗手方法就更加重要了,养成经常洗手的好习惯,对预防病毒、细菌性痢疾、流感等传染病有着积极的预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