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东北蒜蓉茄子怎么做

东北蒜蓉茄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1:15

一)东北蒜蓉茄子怎么做

1、食材:茄子5斤、食用盐50克、香菜50克。

2、把茄子尾巴剪掉,洗干净。准备好一个蒸锅,放上水,把水烧开后,把茄子放进锅里蒸10分钟。蒸好后把茄子从中间拨开,放出来晒凉。

3、准备好大蒜,把大蒜剥好,捣碎成蒜泥,放入食用盐拌好留用。

4、这个时候茄子已经凉了,把茄子从中间拔开,把准备好的蒜泥放在茄子里,再把茄子包上。

5、准备好一个玻璃或者塑料盒把做好的茄子,放进盒子里,放一层洒一点盐。喜欢吃香菜的放一点香菜。

6、做完了之后,把盖子封起来,放进冰箱里,15天后就可以吃了。

二)茶树菇红枣排骨汤怎么做

1、食材:骨头汤半斤,红枣5个,茶树茶20克,姜3片,盐适量。

2、将骨头清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备用。

3、将红枣清洗干净,去核。

4、将茶树菇去掉头头一小部分,然后用开水浸泡备用。

5、砂锅放清水,然后将红枣和茶树菇放进去,大火烧开。

6、待水开后,将骨头放进去,水再次烧开后,调小火,慢煲一个小时即可。

7、加盐调味,就可以喝了。

三)胡萝卜木耳香肠焖饭怎么做

1、食材:大米300克、香肠适量、胡萝卜半根、黑木耳少许、洋葱少诱、油、盐。

2、准备好要用的食材,先将米洗净待用。

3、将香肠,胡萝卜,黑木耳,洋葱洗干净后切丁。

4、锅里加油烧热,将切丁的四样倒入锅中翻炒。

5、感觉胡萝卜丁等炒软后,将洗净的大米倒入锅中一起翻炒,直至每粒米都与胡萝卜等混合在一起。

6、把炒好的米和处理好的材料一起倒到电饭煲内,加入平时煮饭的水量,开始煮。

7、待电饭煲煮熟后再焖十分钟,香气逼人的胡萝卜木耳香肠焖饭就大功告成了。

四)鸭子怎么做好吃

1、鸭肉500克、土豆250克、姜片3片、蒜4瓣、八角2个、生抽2勺、料酒1勺、老抽1勺冰、糖10克。

2、方法:鸭肉洗净切成小块,准备蒜头,姜片,八角,鸭肉冷水入锅焯水一下,另起油锅,放蒜头,姜片,八角爆香。

3、加入鸭肉翻炒一会,加入生抽,老抽,加点料酒去腥味,加入适量水,没过鸭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

4、记得加几颗冰糖,炖鸭肉的时间,把土豆去干净皮,土豆滚刀切块,鸭肉炖30分钟左右,加入土豆继续炖。

5、汤少了可以再加半碗热水,放点盐,(加水记得是热水,不要中途加入冷水哦)炖到土豆软糯,收汁,盛出,洒上葱花。

五)鸡肉栗子煲饭怎么做

1、原料:大米500克,带骨鸡肉500克,板栗10克。

2、配料:葱段、姜块、精盐、料酒、酱油、花生油各适量,鲜汤250克。

3、将鸡肉洗净剁成小块,撒入少许精盐拌匀腌片刻,沥去水;板栗一切两半,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过凉,剥去外皮备用。

4、炒锅注油烧热,下入鸡块、栗块煸炒变色,烹入料酒,加入葱段、姜块、精盐、鲜汤、酱油,再倒入洗净的大米拌匀,盖好锅盖,改用小火焖20分钟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