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西游记是谁写的?

西游记是谁写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0:13

(一)西游记是谁写的?

1、西游记作者:吴承恩。《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2、这部小说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

3、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二)西游记第十九回主要内容

1、西游记第十九回主要讲的是:云栈洞悟空收八戒,浮屠山玄奘受心经。

2、概述:高老庄高太公因妖怪入赘其家请求降妖。悟空变为太公之女。迷惑妖怪。又现出原身。妖怪化作狂风而逃。悟空紧追。那怪入洞取出九齿钉耙一悟空大战,当听悟空说为保护唐僧取经过此,那丢下钉耙,跟悟空去拜见唐僧,被取明为猪八戒。三人到浮屠山、逢乌巢禅师,从其处得《心经》一卷。

3、情节介绍:猪八戒原是天庭玉皇大帝手下的天蓬元帅,主管天河。后因喝醉酒调戏霓裳仙子并大声喧哗惹来纠察灵官,而后又一嘴拱倒斗牛宫并偷吃了灵芝仙草被玉皇大帝责令两千余锤后贬下凡间。

4、到人间投胎,却错投猪胎,嘴脸与野猪相似,曾占福陵山云栈洞为妖。它咬杀母猪,打死群彘,又招赘到福陵山云栈洞的卵二姐,想不到一年后卵二姐却死了,只留下一个洞府给他。

5、至此栖身云栈洞,自称“猪刚鬣”。唐僧西去取经路过高老庄,在云栈洞与孙悟空大战,听说唐僧之名,前去拜见。被唐僧收为二徒弟后,为让其继续戒五荤三厌,唐僧给他起了个别名叫“八戒”。八戒从此成为孙悟空的好帮手,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

6、在小说当中,由于他的懒惰、贪吃和好色,常常使唐僧师徒陷于困境当中。取回真经后,猪八戒由于“又有顽心,色性未泯”被封为净坛使者。会三十六变,能腾云驾雾,使用的兵器是九齿钉钯,又叫上宝沁金钯。在《西游记》中,猪八戒也称木母或木龙(猪八戒属真阴,五行属木),常见于目录或书中诗赋。

(三)西游记人物名字

1、主要人物: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小白龙、佛教神仙、 如来佛祖/释迦如来、观音菩萨/观世音、文殊菩萨、普贤菩萨 、阿难、 伽叶 、金蝉子、 灵吉菩萨 、东来佛祖/弥勒佛 、毗蓝婆菩萨。

2、巨灵神 、木咤/木叉 、地藏王菩萨、 十八罗汉 、斗战胜佛 、净坛使者、 八部天龙、 道教神仙、 哪吒三太子 、太上老君 、太白金星 、李靖/托塔李天王 、玉皇大帝、 西王母/王母娘娘 、二十八宿 、二郎神(杨戬)、 菩提祖师、 寿星、 镇元大仙、 阎王、 昴日星官 、嫦娥 、千里眼、 顺风耳 、四海龙王(东海龙王、南海龙王、北海龙王、西海龙王)。

3、三清 、四大天王、 土地爷、 赤脚大仙 、揭谛 、九曜星 、大力鬼王、 六丁六甲、 城隍、 福星 、禄星、 东华帝君、 日游神、 风婆 、推云童子、 布雾郎君、雷公、 电母 、火德星君、 水德星君、 妖魔鬼怪、 混世魔王。

4、 平天大圣 、复海大圣、 混天大圣、 移山大圣 、通风大圣、 驱神大圣、 牛魔王 、黑风怪(黑熊精)、 凌虚子(苍狼精)、 黄风大王、 白骨精、 黄袍怪(碗子山玻月洞,奎木狼成精)、 金角大王、 银角大王等等。

(四)86西游记红孩儿扮演者

1、86版《西游记》中红孩儿的饰演者:赵欣培。

2、赵欣培,男,1977年1月31日出生于北京,现任北京农管家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3、赵欣培在电视剧《西游记》中饰红孩儿一角。2014年,赵欣培创业农业互联网,任北京农管家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4、2021年5月,媒体报道赵欣培已是中科院博士,引发网友热议。对此,中科院研究生部回应,赵欣培从北大保送到中科院读硕士,之后硕博连读,读的是计算机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