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薯干怎么做才软糯甜

红薯干怎么做才软糯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5:17

(一)红薯干怎么做才软糯甜

1、晒好的红薯干再蒸一下就会软糯了.

2、主料:红薯1500克 辅料:水适量

3、红薯洗净。

4、红薯洗净上蒸锅,大火蒸制。

5、蒸制红薯用筷子能扎透即可。

6、蒸好的红薯剥去红薯皮,切成厚片。

7、切成厚片的红薯放在阳光下晾晒。

8、晾晒了四天红薯干相当的干硬了。

9、晾干的红薯干再次放入蒸锅,大火蒸,上汽后蒸10分钟。

10、蒸好的红薯干在晾晒一天,表皮干燥,这时的红薯干就可以收起来啦,放入保鲜袋中回软,随吃随取。

(二)酸菜鱼片怎么做才嫩

1、因为这篇经验的主题是关于酸菜鱼如何让鱼片的口感滑嫩,只介绍鱼片滑嫩的原因和做法,不介绍整个酸菜鱼的做法。

2、首先,酸菜鱼的鱼片口感滑嫩的原因:正如前面所提到的两种必需配料,是因为鱼片提前加入了鸡蛋清和淀粉。这就是加入鸡蛋清和淀粉之后正在腌制的鱼片。

3、鸡蛋清:就是在把鱼切成薄片并洗净以后,加入鸡蛋清,搅拌均匀。

4、淀粉:淀粉与鸡蛋清可以同时加入,当然也可以先加入鸡蛋清。最好是先加入鸡蛋清再加入淀粉,这样就比较容易搅拌均匀了。

5、加入鸡蛋清和淀粉并与鱼片搅拌均匀后,即已经达到了满足鱼片滑嫩的要求。然后加入生姜、大蒜等常见做菜的配料即可。

6、要达到做出来的酸菜鱼口感滑嫩,要注意一定要在水开了后再加入腌制好的鱼片,同时煮的过程保证水把鱼片基本掩膜,鱼片入锅以后切记不能搅拌,等待重新煮沸之后才可以搅拌。(因为鱼片的表面是一层淀粉和鸡蛋清,刚入锅搅拌就会让淀粉和鸡蛋清进入清水里面,从而导致鱼片表面就没有了,导致口感不滑嫩)

(三)可乐鸡翅怎么做才好吃

1、鸡翅500克、可乐一罐、葱10克、姜10克、蒜10克、盐5克、胡椒粉5克、鸡粉3克、生抽25克、老抽10克、料酒20克、味精3克。

2、方法:将鸡翅洗净,两面各切一刀,倒入生抽。加入盐、料酒,将其抓匀腌制20分钟。

3、葱、姜、蒜洗净,姜切片,葱切成葱花。锅内下油约30克,待油温烧至7成热。

4、依次加入腌制好的鸡翅。中火将鸡翅前至两面金黄即可。

5、煎好鸡翅,放入葱美蒜炒出香味。放入半罐可乐,待可乐烧开,加入盐、味精。

6、依次加入鸡粉、胡椒粉、老抽、生抽,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待待汤汁浓稠包事住鸡翅即可关火。

7、将做好的鸡翅装盘。撒上葱花进行装饰。可乐鸡翅就做好了。

(四)冰冻了的鱼块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龙利鱼块1片、什锦菜40克,调料:植物油适量、盐1勺、生抽少许、料酒半勺、淀粉2勺、糖1小勺、蛋清1个、面粉少许、洋葱30克。

2、鱼块解冻,倒入一半的盐、料酒和生抽,2勺淀粉,用手轻柔抓匀后,腌制10分钟左右。

3、腌鱼块的同时,将洋葱切丁,什锦菜解冻后沥净水分。

4、接下来要把鱼块过一下油、将油倒入小锅中,中火加热到五成热。

5、在鱼块中加入少许面粉和蛋清,抓匀后将鱼块一个个放入油锅中。

6、中火,将鱼块炸熟后捞出,放在厨房纸巾上吸掉余油。鱼肉很嫩,也很容易熟,不要炸得太老。

7、将剩余一半的盐、料酒、生抽,加淀粉,几勺水和糖,搅匀成碗汁备用。

8、炒锅中倒入少许刚才炸鱼的油,中火烧热后将洋葱丁倒入,炒至断生。

9、再倒入什锦菜,炒至断生。

10、将炸好的鱼块倒入锅中,沿锅边倒入碗汁,中火快速轻柔地翻炒,待芡汁变得粘稠透明,盛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