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白萝卜干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白萝卜干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0:58

一,白萝卜干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帮助消化,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3、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防癌抗癌,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二,萝卜干怎么保存不会坏

1、长期保存萝卜干可以直接装在干净的坛子里密封保存;

2、还可以把腌制的萝卜干装进真空袋内再将里面空气抽出即可;

3、或者浸泡腌制的萝卜干,再装在坛子里面,每放一层萝卜干,需要覆盖一层盐,最后将其密封保存即可。

三,怎样腌五香萝卜干

1、新鲜的萝卜,切成条,放在木质筛网里,不要重叠。

2、将切成条的萝卜放在阳光下暴晒,晒一两天还有些许水分的时候收回来,备用。

3、煮一锅开水,水开之后加入食盐、五香八角等,煮一会之后盛出放凉。

4、等水凉了之后,取大盆,将晒了的萝卜倒入,加入第三步放凉的水,基本上是正好够是最好的,多了点倒进去也没关系。

5、静置半天的时间,基本上如果上午9、10点的时候泡的,基本上下午1、2点的时候就可以用木质筛网盛出,放阳光下继续晒,为了晒的均匀,可不定时用筷子翻动。

6、晒的差不多之后,就可以装坛子了,一定要用比较好的白酒哈,白酒倒入的适量就可以,不用太多,能感觉到潮就可以,按压萝卜按紧实,盖周围加水,盖上盖子,就算密封了,等2个月萝卜干颜色变了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四,炒咸萝卜干怎么保存方法

1、萝卜干的表面用薄膜覆盖住,在上面撒上一层盐,防止空气氧化,抑制细菌的生长。

2、然后放在罐子里即可。还可把萝卜干装进一个真空袋内,把里面的空气抽出来,再进行冷却。

3、一般可保存12个月左右,因真空袋可起到外部保护的作用。

五,做什锦萝卜干教程

1、食材:绿萝卜,辣椒面,花椒粉。

2、首先我们把绿萝卜清洗干净,再去掉头和尾,切成2里面左右的薄片,再切成条状,切好之后放入一个大盆中,在里面加入两大把食用盐,搅拌均匀放在一边,把萝卜腌到特别的软,杀出很多水分就可以啦。

3、准备一个大米袋子,把腌制好的萝卜装入里面,装入一个大米的袋子里面。用一根绳子捆绑好,在阳台上放一个盆子,上面扣上一个篦子,把萝卜放在上面,再压上一盆儿清水。

4、准备半碗辣椒面,再来点花椒粉,加点鸡精,把压干水分的萝卜,再放回一个大盆中,把辣椒面倒入萝卜里面,一边倒一边抓拌,不喜欢吃辣的可以少放一些。

5、好啦,今天我们这道非常好吃的香辣萝卜干,就这样做好啦,非常的好吃,特别有嚼劲,放入一个保鲜罐里面,放入冰箱,低温冷藏,吃一年也不会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