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电子版身份证:自己怎样制作?

电子版身份证:自己怎样制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5:31

一)电子版身份证:自己怎样制作?

1、首先使用手机拍摄身份证的正面和反面。

2、将图片上传至电脑。

3、使用图片查看器打开两张图片。

4、改变窗口大小,最大程度的将身份证正反面图片显示在屏幕上。

5、按下键盘上的“Print Screen”键截屏。

6、打开画图,粘贴图像。

7、使用画图中的“选区框”功能,将毛边删除。

8、简单处理后,达到想到的效果后保存即可。

二)身份证后四位代表什么

1、前1、2位数字表示:所在省份的代码。

2、第3、4位数字表示:是在城市的代码。

3、第5、6位数字表示:所在区县的代码。

4、第7~14位数字表示:出生年、月、日。

5、第15、16位数字表示:所在地的派出所代码。

6、第17位数字表示性别:奇数表示男性,偶数表示女性。

7、第18位数字是校验码,用来检验身份证的正确性,校验码可以是0~10的数字,10用x表示。

三)如何从身份证中辨别性别

1、身份证号码的倒数第二位是奇数的为男性,偶数的为女性。

2、居民身份证号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GB 11643-1999〗中有关公民身份号码的规定,公民身份号码是特征组合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组成。

四)忘带身份证和火车票能不能办理改签

未取出纸质火车票乘客在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都是可以在官网上办理改签的,乘客进入12306网站,点击进入“我的12306”,查看已完成的订单,找到需要改签的车票,选择“改签“选项,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取出纸质火车票的乘客只能到火车站“退改签”专门窗口办理改签,需要携带身份证和火车票才可以的,至少需要提前半个小时进行改签。

五)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1、临时身份证需要本人办理,携带户口本及身份证回执。注意:必须先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补办了身份证,拿到回执条,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

2、补办身份证是要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而临时身份证是要到区公安分局。注意:目前深圳是这个流程。如我是在梅林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在福田区公安分局办理临时身份证。

3、注意办理时间。一般是9:00 到 12:00;14:00 到16:00;周六上班。

4、因为办理人很多,可以提前上网预约,生成一个预约号,然后拿预约号到大厅来取号。

5、办理流程很简单,只需要先交费,10元钱,然后就可以取号办理。

6、叫号后,提交户口本,身份证回执,然后在表格上签字即可。在取证室等待,一般15分钟就可以拿证。